作家龍應台女士在《孩子你慢慢來》一書中寫過,她只是進城六個小時去買書而已,走之前,兒子就已經哭得聲嘶力竭。回家後,問兒子這段時間在做什麼,兒子回答在想事情:「我想,沒有媽媽,怎麼辦。」

昨兒個下午,我因為有重要事情必須出門處理,請姊姊來幫我照顧恩寶。恩寶見我要離開,也是哭得一臉眼淚加鼻涕,雖然姊姊把他抱在身上,他還是不停掙扎。兩小時後回家,原本已經安靜下來的恩寶,看到我卻突然大哭,而且還是非常尖銳的哭聲;我把他抱起來時,他兩隻手緊抓著我的衣服,久久都不肯鬆開....

當下有個直覺,在我離開的那兩小時裡,恩寶天真的小腦袋瓜,也一直不安地在想著:「沒有媽媽,怎麼辦....」

PS.《孩子你慢慢來》,龍應台 著,時報出版,2005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