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的客人才能磨出厲害的服務啊!」

這是詹仁雄的新書《人二雄路線2:奧客之道》裡的一句話,我看了差點站起來大笑拍手:實在講得太好了!(不過那時才早上六點,如果真的站起來拍手,那恩寶恐怕會被我嚇死,恩寶爸則是被我氣死....)

想起前陣子聽一位月子中心(不是我住的)工作人員抱怨,明明有擺設微波爐,先生當時也在,住房的媽媽居然還打電話叫工作人員幫忙熱已經涼掉的餐。我把這件事講給恩寶爸聽,他居然說:「我花大錢送老婆去月子中心,就是因為不想幫老婆熱餐倒茶不想替小孩洗澡換尿布不想為你們母子洗衣服....這有什麼不對的?!」

恩寶爸果然也是「奧客」一族,認為花錢的就是大爺。但這話也有幾分實在性:如果每個媽媽都像我那麼好伺候,服務必然會開始怠惰,工作人員愈來愈混。不過他可真好樣的,到這時終於說了實話:
原來並不是怕老婆月子沒坐好,是根本不想替老婆服務!

以上只是順便吐一下苦水兼抒發感想,並不是特別探討奧客生態。我要說的是:
我的兒子,恩寶,他就是一個「超級奧客」!

舉例來說,躺著餵奶,媽媽跟寶寶一定要相對式的側躺,然後寶寶肚子貼媽媽的肚子,嘴巴張大,才是正確的吸奶方式。但恩寶可不是每次都願意配合,有時根本只有頭對著我,身體還是平躺;更慘的是他常不願意讓我調整姿勢,常常動他一下就開始呱呱叫,於是我只好狠下心....

我只好狠下心委屈自己,變成半側躺半趴著的姿勢餵奶(*淚*)

又,因為恩寶經常鬧著要抱抱,不抱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有時還會溢奶。為了能一邊照顧他一邊做自己的事,我也練就了好幾招「功夫」:

一手抱他,另一手打電腦;
一手抱他,另一手煮麵煮湯;
等恩寶要睡了,我一手拍他,一手翻書翻雜誌;
恩寶要找人說話,我就嘴巴跟他咕咕呱呱,手上折衣服;
出門買東西時,我前面揹著恩寶,後面揹媽媽袋,
還可以左手拎便當右手拿兩本雜誌....


有朋友看了我這些「絕活」,笑說:「多磨個幾年,妳就可以去當五星級飯店的專職管家了!」
(我猜他想說的是:到時妳就可以去做『職業苦力』了....)

厲害的客人才能磨出厲害的服務?對我而言,是厲害的「奧客寶寶」,才能磨出厲害的媽媽啊!

PS.《人二雄路線2:奧客之道》,詹仁雄 著,時周文化,2008年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