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某些人會說「藝術家性格」這幾個字,形容的意思以負面居多,例如不準時、說到的沒做到、朝令夕改、發脾氣、太固執.......說實話也不是每個藝術家都如此。但真要比較的話,藝術家跟一般職場的人士相比,這種性格出現的機率真的高很多。當然,有這種性格的人也不只藝術家,以下隨便整理幾句、本人這幾年在職場所聽過的「藝術家性格語錄」:

※如果不能替我跟客戶爭取到我的堅持,你就沒資格當我的經紀人。
(OS.還好我沒跟你簽長期經紀約......)

※為什麼便當沒有椒麻雞口味?你這策展人是怎麼當的?
(OS.方圓一公里內、唯一有賣椒麻雞的店家就剛好賣完了。只剩不到一小時的吃飯時間,是要上哪去找?)

※場地要抽三成?太黑心了!這樣我損失一大筆耶,你給我找這什麼場地?
(OS.你要不要去問問藝廊?一抽就是五成的場地可多了)

※不要一直催!時間愈近,我就愈不理人。
(OS.就是因為迫在眉睫、進度要延遲了才催你,否則誰想當討厭鬼?不理我,是打算開天窗嗎?)

※為什麼給我用這種標點符號?
(OS.啊不然咧?該用問號的地方可以改成句號嗎?)

※不准改我的錯字!
(OS.先生,我如果不改,發案來的出版社可是要扣我酬勞的啊!)

※我這本書的宣傳規格為什麼不如作家XXX?以後我不出書了!
(OS.出版社最多只怕你跳到其他出版社發行新書,可不怕你從此都不出書,所以別想太多了)

嗯,有人要從事我的行業嗎?歡迎光臨!

無言.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策展人 藝術家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