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別人看到我名片上「策展人」的頭銜,反應幾乎都是「好酷」、「好厲害」。但我得說,這行業其實只有名稱亮眼,實際做的事,不會比一般人更輕鬆,何況是我們這種獨立工作者。真有需要時,再粗的活也得自己下去幹啊!

記得之前某個展覽,撤展時間剛好碰到假日。我向場地確認相關細節時,發現他們把當初畫作送來、包覆在外的氣泡布丟掉了。但氣泡布對畫作來說非常重要,可以防止碰撞造成的損害。但晚上就要撤展,中午才知道這件事,氣泡布廠商又不可能當日臨時送貨──怎麼辦?

我趕緊打電話到後車站、一家常去購買材料的商家詢問,確認他們還有庫存,頓時鬆了一口氣,所以就先去處理其他事。只不過當天要來協助策展的人員,個個都分身乏術,只能由我自己去買。這些都還好,但我忘掉一個重點:當天是國定假日!傍晚過去店家時,發現他們的鐵門已經拉下一半了,店員正在結帳,表明今日不再受理購買!哇哩咧!

於是當天就有一個披頭散髮、神色慌張的歐巴桑,在後車站的膠業行到處詢問:請問你們有買整綑的氣泡布嗎?一綑多少錢?然後扛著不能上捷運的龐然大物,從太原路走到忠孝西路上攔計程車、趕到展場進行撤展......

別再以為獨立策展人有多麼了不起,校長必要時也是得去撞鐘啊!

特別找出這張當天的照片,你們就知道我有多狼狽了@@
撤展.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策展人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