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除了生產前跟生完初期,拿到過一些試用包之外,其他紙尿褲都是我們自費買的,沒有任何廠商贊助或給予折扣;何況我不是名人,更無什麼代不代言的問題,純粹照顧恩寶的使用經驗,供大家參考。

2008
年媽媽寶寶雜誌的《婦幼菁品大賞》特刊,公布了幾項媽媽們投票、排名前四大的紙尿褲品牌與類型:
年度菁品:幫寶適好動寶寶特級棉柔系列(36.4%)
最棒菁品:妙而舒頂級呵護系列(22.6%)
人氣菁品:A.滿意寶寶天生柔嫩系列(11.0%)  B.好奇極緻柔適系列(10.8%)

這四種紙尿褲,除了滿意寶寶我們沒用過、無法置評之外,其他的,在我坐月子時期,月子中心都有提供。坦白說,NB Size的差異不大,可能因為新生兒的尿量與大便量不多,所以吸收性足以應付;但從S號開始,差別就很大了!

我生產前,為了坐月子回家後能馬上應付需求,先買了一包幫寶適S號的紙尿褲;然後恩寶出院時,醫院也有將剩下的幫寶適NB Size交給我們;加上後來在大賣場分別拿到的好奇與妙而舒SM號,共四種試用包,混合著用了一段時間,只能說:幫寶適的評價與市佔率都第一名,並非空穴來風!恩寶用幫寶適紙尿褲,從來沒發生過尿布疹的問題;但如果連著半天都用妙而舒,紅屁股就出現了。而且不知為何,妙而舒的S號以上,都有種不知名的非自然化學味,不如NB Size的無味。而好奇的紙尿褲,如果純粹只吸收小便,長時間也沒問題,因為它的設計真的很厚,厚到用過之後也是會紅屁股。不過最慘的是一下子「屎尿齊飛」時,好奇沒辦法瞬間吸收。有一次我就給恩寶換了好奇的紙尿褲,半小時後恩寶同時大小便,排泄物立刻往後滲到衣服與外套,還沾到床單,害我手忙腳亂地把恩寶抓去洗澡,而且還要清理一堆髒衣物……

現在恩寶都用幫寶適的紙尿褲,不過分兩種。白天在家我們給他包「特級棉柔」系列,優點在於延展性好、有尿濕顯示、材質舒適,但缺點是長時間能吸收的量並不多;所以夜間與外出時改包「超薄乾爽」型,雖然沒那麼好包,而且沒有尿濕顯示,不過可以吸的量很大,對現在能一次睡好幾小時的恩寶來說,比較舒適。

這篇文章,純粹寫給預備要當準媽媽、與有孩子仍在包紙尿褲的媽媽看。其他人如果看了嫌瑣碎或無聊,就請多多包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