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寶滿四個月時,我就開始給他吃蘋果泥,而且是自己用新鮮蘋果磨的。朋友們知道後反應不一,有人說直接買嬰兒副食品罐頭比較省事,有人建議直接用果汁機直接打碎才方便,還有人說最好不要現在就吃副食品,否則容易引發過敏體質!

坦白說,我也為這件事考慮很久。雖然知道買嬰兒罐頭、或是用機器打碎水果比較方便,但還是擔心不新鮮、營養會流失等問題,所以依然決定用磨盤慢慢一點一點磨(不過手很痠……)。至於六個月才吃副食品的建議,我是壓根兒沒考慮,因為恩寶兩個多月時看我們吃東西,就已經會呱呱叫鬧著他也要吃了;六個月?那我們的耳朵還要忍受他的「噪音」很久……

恩寶吃蘋果泥的進展還不錯,目前每餐可以吃半顆中型蘋果,一天吃兩餐,而且不會便秘、不會腹瀉,每天排便都正常,讓我同樣身為母親的一位朋友羨慕不已。她的兒子五個多月了,只要每天吃超過半罐嬰兒罐頭就便秘,用香蕉、黑棗汁輔助都沒什麼效果,到後來得去看小兒腸胃科才行,所以現在還是繼續只喝奶,一堆買好的現成嬰兒食品還派不上用場……

我建議,吃副食品這件事,最好不要太急。如果你的孩子跟我朋友家的一樣,那就一定要延緩時程,別折磨孩子的腸胃;如果發生過敏現象,更是要停止餵這種食物。另外,嬰兒此時吞固體食物不一定熟練,可能舌頭會往前吐出來,那不一定代表不喜歡吃,只是要多練習而已;恩寶頭幾天也會如此,所以一開始我都餵一點點,等他比較會吞時才加量。更重要的是:再貴、牌子再大的嬰兒水果罐頭,還是不可能有新鮮水果來得好啦!

話說回來,恩寶現在吃蘋果泥雖然熟練,但他似乎有點吃膩了,一嚐到蘋果泥就會微微皺眉頭,反而看到我手上拿其他食物會大笑。哇哩勒,這麼小就開始「挑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