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寶昨天大便了,距離上一次大便,一共隔了8天,比前一回隔15天要好得多,問題是............... 他是晚上洗澡時,大在澡盆裡!(*暈*)

其實我們下午就有發現一點跡象了,因為他有時會用力,臉也會紅,嘴裡發出「嗯嗯」的聲音。我還想著晚上洗完澡後用乳液擦身體時,順便給他做一下腹部按摩幫助排便;恩寶爸更是陪他玩「腳踏車運動」加揉肚子。(此舉大錯特錯,因為他是在恩寶洗澡前做的@@)

洗澡時,恩寶爸進來說要去7-11,問我要買什麼,話還沒說完,就聽到他又開始「嗯嗯」,我們倆臉色都變了,仔細一看──果然水已經變黃色,恩寶大在澡盆裡了!我手忙腳亂把他抱起來擦屁股,恩寶爸則負責換水。沒想到這小子平時大便的龜毛習慣,此時依然不改,大完一泡,一定要幫他擦完再繼續大,結果我們在裡面陪他耗了20分鐘,幸好昨兒個天氣夠熱,沒讓他失溫。只是等他洗完澡,我當然得負責浴室裡所有的善後工作:髒掉的沐浴床跟紗布巾要刷洗、澡盆要重新沖一次、一堆衛生紙加濕紙巾要丟、本來換下來的衣服也要洗....

結果不只恩寶用力用太久、累得喝完奶馬上睡著,我跟恩寶爸,真的也累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