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氣,超級無敵的氣上加氣。懷孕前我一直有在接校稿的工作,到懷孕後,除了一些急件外,其他幾乎都不接了,現在當然更是忙到完全沒辦法做。昨天接到出版社打來的電話,要我幫忙趕做一個急件,我委婉回答自己已經生了孩子,忙得不太有時間。誰知那沒生過孩子的編輯居然回答:「妳現在不是家庭主婦嗎?家庭主婦哪有可能會沒時間?應該很閒吧!」我聽了....真的很想拿根棒子衝過去,從她頭上,狠狠地敲一下!

一般觀念,大家都曉得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要兼顧工作和家庭,甚至可能還有夫家跟娘家要應付,康健雜誌幾年前還做過「三明治女人」專題,探討這些職業婦女的辛酸。反而有很多人認為家庭主婦很閒,我當然不能否認也有這樣的人,例如家裡有幫傭,或是家事都由先生做,甚至有可能家裡根本不太做整理。但我不是啊!起碼帶孩子我都自己來,奶是我在餵,尿布我自己換,洗澡由我來洗,甚至哄恩寶睡覺常常都是我哄的。好不容易等他睡著,又要把握時間做家事,然後有空檔才能上一下網....請問,我哪裡閒啊?

寫過好幾本書、旅居香港的作家汪培珽,在《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這本書裡,提到自己雖是家庭主婦,也是自己帶孩子,但她每天等到先生披星戴月下班回家,照樣大呼小叫:「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快累死了耶!」而且每週還請鐘點家事人員到家裡幫忙兩次,因為「我是放棄大好前程回家帶孩子陪孩子的,家事不該佔去我大半的時間和力氣。」當然,這種想法,別說各位賺錢養家的爸爸,就算自己帶孩子的媽媽,恐怕也不是人人能接受。但這其實也反應出家庭主婦的辛酸:「我並不閒,我真的很忙!」

家庭主婦很閒?說這句話的人,等妳真的自己生了孩子、而且是自己帶再說吧!

PS.《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汪培珽 著,時報出版,2008年6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