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知道你們想問什麼,但我實在很難解釋.......總之就是因為工作上有需要、必須找一點靈感才會來聽。至於講座心得,請先讓我把這件花絮講完再補,否則我會因為笑到肚子痛而無法順利打字。話說講座結束後,我準備搭捷運回家,進站時跟兩個女生坐同一班電梯上樓。定睛一看,原來她們也是有參加的學員。但還不待我開口打招呼,就先聽到她們的對話......

A:原來,Joe已經結婚了。
B:是啊,Joe結婚了......
A:真是晴天霹靂。
B:可惜,長得那麼帥。
A:前幾天福山雅治宣佈結婚,我都沒這麼失落。
B:果然,好男人都不屬於我們。
A:所以他才會寫「好人卡」,因為我們都只能拿好人卡了。
B:我瞬間想把那本書送去回收。|
A:我明天拿去送人好了.......

聽到這裡,我已經憋笑憋到快得內傷。但你們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嗎?出電梯後,這兩個女生,竟然把講座筆記扔進垃圾筒!!!(看力道就知道怨氣很重)

好吧,Joe真的長太帥,帥到已婚這件事公開(其實早就公開了),可以如此大大傷了粉絲的心XDDD
DSC_1794  

回到講座內容本身。我覺得Joe提到了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不要憑感覺!不要憑感覺!不要憑感覺!
(很重要,所以必須說三次)

一般人憑感覺選擇對象,然後試著約會、進而穩定交往;但之後發現這個不對那個不合時,又打算把對方修正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可惜大多數都會面對挫折,不是硬著頭皮撐下去,就是結束掉然後再找一個對象。但是──選擇的做法沒變,代表重蹈覆轍的機率也很高。但你真的想再面對一次嗎?

這就是《尋找完美伴侶的系統化做法》講座如此熱門之原因。雖然愛情選擇不能全以表格、公式代替,有些關鍵是要另外仔細觀察的;但起碼可以協助我們釐清在一開始的時候,對於愛情的模糊憧憬,有個方向可以依循前進(咦,這根本就是專案管理的概念啊);不至於又是「一開始全憑感覺」,然後才「因為了解而分開」。在進入交往關係前先彼此了解,才不會在感情上走太多冤枉路。至於應當如何釐清?該列什麼條件?嘿嘿,自己來聽吧!
DSC_1824  

另一個也很實用的建議,就是「拓展生活圈、多認識人」。但千萬不要以為什麼場合都會有幫助,我聽到Joe提「相親聯誼」的時候,點頭如搗蒜。「想結婚、卻不想維持長久關係」真的是許多相親者的想法,他們想結婚,卻不見得願意花時間彼此了解與自我成長。本人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就參加過這種活動(被老媽逼去的),相親對象好幾個,其中一個是某科技公司的工程師。那天我們在君悅飯店用餐,但對話冷到不行.....

男:妳在服務業工作喔?
我:嗯。(那時我還在麥當勞)
男:妳要負責收錢跟打掃喔?
我:對。(是有幾個麥當勞的人能待在辦公室?)
男:這樣很辛苦喔,身體容易搞壞,這樣怎麼生小孩?
我:........(剛開始就講到生小孩,先生你有事嗎?)
男:啊妳應該沒有賺很多厚?
我:........(沒話就不必硬要問話。不想回,低頭吃飯)

場合真的必須慎選啊!多去自己有興趣、喜歡的地方,起碼可以認識多一些有共通點的朋友,在找對象時也不必從頭篩選起。另外補一點我自己在網路世界打滾的心得:網友之間真正的認識,是能夠從 On Line 到 Off Line、成為現實生活裡接觸到真人的朋友。有些人在網路上聊得來,但一碰面就發現很多事都跟自己預想的不同,千萬不要把愛情的希望寄託在網路世界裡面!
DSC_1869  

順帶一提,我在臉書打卡參加這個講座,還真的有幾位朋友很感興趣,留言說也想去聽聽看。嗯......聽說10月的加場也額滿了,只能排候補。講座訊息連結在文章末端,自己多留意,可別怪我沒「好康道相報」啊!

後記:講座舉行到一半時,有學員問起「該如何判斷對方說的是真或假?例如金錢觀、是否喜歡小孩等」。我想在這裡補充自己的看法:其實交往時間只要不是太短 ,有一、兩年左右的話,這些都可以從枝微末節的小事裡觀察到。例如在外吃飯時隔壁桌有小孩,對方反應如何?特賣會或百貨公司週年慶,對方逛的時候會再三考慮還是變身「閃靈刷手」?甚至像存款這種敏感的問題,雖然直接問很可能問不出來(我自己也不喜歡被問),但可以先坦白自己的部分,並且說明自己平常如何運用金錢。在兩個人相處融洽的情況下,對方即使沒有全部吐實,也會透露出蛛絲馬跡。

「那如果對方還是什麼都不說呢?」我好似感覺有人會這麼問。

如果對方依然什麼都不說,第一代表他自己沒有安全感,第二代表他對你沒有足夠信任感。這種時候,究竟要不要繼續穩定交往、甚至修成正果?嗯......就自己判斷吧!

Bryan說他曾經被發過「好人卡」,所以有資格簽《為何會拿好人卡?》XD
DSC_1936  

謝謝辛苦的攝影師、兩位老師、工作人員與同學們!
大人學  

《尋找完美伴侶的系統化做法》課程官方資訊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