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ㄋㄟ ㄋㄟ,媽媽, ㄋㄟ ㄋㄟ....」這是不太會說話的小孩子,肚子餓時最常說的話。就算已經十萬火急幫她熱牛奶、煮稀飯,甚至拿玩具跟其他零食去轉移她的注意力都無效。孩子的心很單純,他要喝奶就是要喝奶,拿什麼都騙不了他。

那我們大人呢?有沒有想過,在我們心裡真正要的是什麼?常常一開始,我們只是想要某個東西或做好某件事,卻隨著週遭環境變化,我們要的東西愈來愈多,到後來忘掉自己原本要什麼,甚至,什麼都要不到。

我認識的一個人,他原本只是單純喜愛某個明星,這沒有什麼錯可言。但是,隨著他認識愈來愈多同好,看到這些人手上有好多這個明星的商品,慢慢地,他也開始什麼都要,不惜砸下大錢收集他找得到的東西,甚至跟人家炫耀他又找到了什麼。然後,一有這個明星的活動,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什麼家人跟朋友都拋在腦後,只為了要去追星。或許吧,在這位明星眼中可能覺得他很熱情,卻沒想到在其他人眼中,他已經『顧人怨』到一大堆人都不想理他了。

我自己也會追星,也會想要明星的許多商品。但我常提醒自己:明星可以當作心理上的一個依靠,但終究不是自己身邊的人,再怎麼喜歡,也不能把家人跟朋友忘了,甚而忘掉自己最初喜歡的目的是什麼。記得以前我去看演唱會,看到明星們在台上盡情地唱每首歌,我在台下為他們鼓掌叫好,是的,能近距離為他們大聲加油,這就是我最初喜歡的目標。至於周邊商品,我也許有能力買,但不強求非要不可──何必為了要這個那個,模糊掉最初的目標呢?

你要的是什麼?想想自己最初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