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會繼續整理發佈。不過今天先來談我在AdAsia 2015中看到的問題:禮貌。

喔,忘了說,不談外賓,包括讓許多人感冒的「阿陸仔」。這裡講的都是台灣人的作為,雖然我實在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議程第一天,馬英九前來致詞。我知道許多人對他很有意見,但那該是台灣人關起門來處理的事情,不需要更不可以做給外賓看。結果呢?前幾排貴賓帶頭起立歡迎,多數台灣人也很有禮貌地跟著照做。但我的前後左右,就是有人理都不理,繼續坐著翹二郎腿冷眼旁觀;甚至有人在掌聲響起的時候,發出噓聲.......

先生/小姐,這是國際性的場合,何況這活動與政治沒有半點關係。請問,你的禮貌呢?
DSC_2424  

然後是Coffee Break 時間。主辦單位其實準備了很多點心與飲料,但請看看下方兩張照片──
 
Coffee  Break  時間開始
DSC_2479  

不到十分鐘──
DSC_2484  

對,參加的人很多沒錯,大家想補充能量也是正常的。但我後來發現事情沒那麼單純:有些八成屬於「丐幫」的成員,在現場搜刮各種點心飲料,嘴裡吃著帶不走的零食,順便拿一堆包裝完整可以帶走的,被工作人員制止還惱羞成怒在現場破口大罵......這些事原本只是聽朋友說起而已,但後面兩天我在現場,真的親眼見識到很多貪小便宜、打算拿點心裝袋的人......很想問一句:請問,你的禮貌呢?

原本堆成山的包裝零食,才三分鐘就少一大半,其中不少是被「外帶」的
DSC_2483  

好,回到議程時間。我想我應該是老了,因為印象中,會坐前幾排的都是用功學生,就算打瞌睡也不會持續太久。但最後一天,我旁邊那位仁兄在某講題階段都在睡覺,重點是:我們坐在第二排「超級搖滾區」、講者往台下一看就能注意到的區域啊!現場位子明明沒全滿,如果那麼想睡,怎不坐後面一點?請問,你的禮貌呢?
DSC08903  

下面這也是個令人無言的例子。另一講題、同樣坐第二排,旁邊女士聽到一半時,直接把鞋子脫掉......我還給他留點面子,只拍穿著鞋子的模樣。這種有午宴與晚宴的場合,穿涼鞋出席已經不符禮儀了,還來個脫鞋是哪招?請問,你的禮貌呢?
DSC08845  

最後一點,跟學生有關。這次AdAsia有開放學生以超優惠價格3000元報名參加,差別只在於識別證掛帶是白色的,依大會規定,不能參加午宴與晚宴。不過用餐時間其實沒人在特別檢查,有部分學生後來發現漏洞,乾脆直接前往用餐。當然我能理解學生的經濟狀況多半不寬裕,能省一餐是一餐;但居然有學生彼此嘻嘻哈哈,大聲嚷嚷今天又吃了霸王餐,而且用餐時還大喇喇地掛著識別證.......這種事有那麼好值得炫耀嗎?請問,你的禮貌呢?

唉~真的不必笑哪一國人沒水準,台灣人自己的禮貌都有待加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Asia 2015 亞洲廣告會議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