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得會抱著旁觀者的心態參加活動,因為光看標題就知道,來聽的不是還在迷惘中的女人,就是老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麼的男人。我不敢說自己沒有任何疑惑,但很多事畢竟已經來不及(喂),所以就來觀察其他人好了。

先提講者御姊愛好了,我這樣說應該會被她的眾多粉絲打死。但坦白講,書店裡已有滿坑滿谷探討兩性關係書籍(不信?歡迎去走一趟誠品信義店),我自己經手過的就不下十本,所以看到類似題材的第一反應叫做翻白眼(這很沒禮貌,好孩子不要學)。因此看到御姊愛的書上市時,心裡想著:唉~又一本,真是沒完沒了......

DSC08165  

但聽完她的故事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很該死。我們這種自以為是的老鳥文字工作者,總愛抱著事不關己或看好戲的心態觀察市場,卻忽略了「人」的溫度。何況她今天在書裡、臉書上、演講當中分享的內容,不少是過去難受、遺憾的記憶。聽眾讀者們當然可以用沒共鳴的態度回應,但絕對絕對不該以冷漠對待!

在此分享幾點我最有感觸的內容:

1.離婚也是負責任的表現
兩個人如果漸行漸遠、已經無法走回同一條路上,那麼,選擇讓對方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就是一種承認「原來我們真的不適合」的負責表現。

2.不要老覺得身邊的人怪,有時候是自己怪
常聽到女人抱怨:我身邊的誰誰誰好怪、我老遇不到對的人。但別忘記:如果自己的位置本來就歪了,那麼看所有人事物也都會是歪的。請自省一下:我們是不是也怪怪的?

3.男士們請多走出去,學習獨立
住家裡跟搬出去,生活應變能力是有差別的。你能搞清楚水費電費怎麼計算、幾號結帳嗎?你知道傳統市場在農曆初三跟十七會公休嗎?你曉得兩萬元以上的帳單拿到7-11,店面無法代收嗎?
(別的男人我已無能為力,現在只能努力訓練「未來的男人」、我兒子恩寶獨立自主了)

4.GQ真是男士必備教材
如果你真的搞不懂如何向女人搭訕、怎麼挑餐廳等等,這個雜誌頻道可以教你很多東西XD
(眾多男士表示:這是今日最實用的建議!)

5.男人,請當一個能讓女人尊敬的人
「好男人」跟「值得尊敬的男人」是有差別的。若你有心跟伴侶繼續走後半生,請努力成為後者。

DSC08209  

剛剛,有朋友看到我晚上在臉書打卡講座的標題,提出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問題:如果是妳,妳比較想要愛情、婚姻,還是自我?

嗯......硬要三選一的話,當然是選擇自我啊!

畢竟──我,才是會陪著我真正走一輩子的那個人。
(這張照片,真是明顯的恐龍與美女對比>///<)

2015-09-01-00-37-02-811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