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憲、王永福兩位講師界的王牌級人物,開辦教練課程《憲福講私塾》。從他們提出想法、徵詢大家意見、公佈課程詳情、開放報名、通知結果.....這個過程,我一直都在網路上看著,但從頭到尾沒本人的事(好啦,我有跟謝文憲老師唉唉叫說想去幫忙訂便當),因為小妹我並不是講師──那說這個幹嘛?

兩件事。第一件事,叫「換位思考」。有些情況乍看之下似乎與自己無關,但很難說哪天就碰上了。

如果我是兩位老師,為什麼會想開這個課程(後來老師們在公佈課程時也詳細說明了原因)?會不會有什麼原因讓我猶豫不前?我該以什麼標準決定誰能來上課、誰沒有緣份?若那些沒被錄取的人中有熟識者,日後我該如何應對?

如果我是有意報名上課的學員,發現部分上課時間居然不在假日,而學費金額又不低時,真的有勇氣報名嗎?如果我有資格報名也願意報名,該準備什麼樣的資料?靜候通知這段時間,能不能保持平常心?萬一最後面對的是不願得到的結果,又該如何調適心態.......

第二件事:「好壞是相對的,沒有絕對」。

那幾天我心情很差,偶爾會冒出「我是不是根本沒能力當策展人」的想法。後來接到單位專案經理打來的電話:「沒選到妳,並非妳不好;而是我們這次展覽規模並不大,以妳過去的經驗,絕對有能力獨自辦起來。但我們找合作伙伴,是希望沒什麼能力與機會的人可以從中學習。所以很抱歉,這個名額必須讓給別人。」

兩位老師開的教練課程,要求「從有到好」,在講師這一行必須有經驗,所以我沒報名;而之前爭取的策展機會,他們則要求「從無到有」,希望沒什麼經驗的人加入,所以我沒被錄取。

結果好壞不是絕對的,差別只在有無碰到剛好合適的機會而已。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