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經理在活動每進行到一個段落時,就會問大家是否有任何疑問,盡量提出來沒關係。開始時大家都很害羞,但後來就蹦出一些五花八門的問題了,雖然部份跟舞台工作其實沒什麼關係……

幽默的舞台經理(),老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DSC04782.JPG  

Q
:這些燈光音響設備價值多少?
A
:我們基本上只管操作,採購不是我們負責。不過我確定音響與燈光的部份,就至少可以買一台最貴的寶馬車。

Q
:音響與燈光的部份,需要學多久才可以獨立操作?
A
:操控設備的按鈕雖然多,不過有心的話,三個月內就能全記起來。難就難在臨場反應與創意,有突發狀況時如何應對是很重要的功課;而燈光師是需要想像力的工作,什麼場景與音樂該搭配什麼燈光與效果,相當考驗燈光師的創意。

Q
:燈光師、音控師、舞台工作人員在工作上需要互相配合,他們如何培養默契?平常都一起吃住與行動嗎?
A
:工作久了就會有相當的默契,不見得需要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睡;但這個問題倒提醒了我,搞不好他們之間真的有些奇怪的互動,以至於這群人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回去後我要好好檢查一下(全場大笑)

Q
:舞台經理的工作是什麼?
A
:我的工作就是負責監督他們,看有沒有人在摸魚或偷吃零食,如果有的話我就會叫他們下船滾蛋……()

Q
:這些工作人員大概幾歲?
A
:從二十幾到三十幾歲都有,不算老,有興趣的話別客氣,儘管把他們帶回家。尤其我們的音控師很會擦地板做家事,燈光師燒菜一流,通通都是新好男人。

Q
:一場表演需要動用多少工作人員?
A
:碰到大型表演,控台每項工作都不只一個人負責,舞台後方也需要好幾個人操作機關,再加上前台攝影師的話,十幾個人絕對跑不掉。

看在舞台經理老替工作人員宣傳的份上,把他們的照片貼上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搭乘寶瓶星號,到十樓的星晨酒廊去跟他們認識XD
DSC04752.JPG  

DSC04753.JPG  

DSC04766.JPG  

DSC04790.JPG  


(
待續)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