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覽車一路由小樽趕到札幌市區,車上許多人開始蠢蠢欲動,因為──要開始大買特買了!但導遊卻在此時潑了大家一盆冷水:「狸小路並不在我們的行程範圍裡喔!」哇勒,到了札幌市區卻不進狸小路去逛逛,不是太可惜了嗎?而且行程表上明明寫著「晚餐後您可自由前往札幌最熱鬧的傳統商店街自由購物……」,傳統商店街指的不是狸小路是什麼?!

懷著有點悶的心情,坐在車上路過了時計台、舊道廳,然後來到《大通公園》,也親眼看到有名的《電視塔》。這時導遊又問:「有誰想去藥妝店的?」我當然舉手。開玩笑,日本的藥妝店多好逛啊!東西又多又新奇。但這時又出現了一個問題:藥妝店必須走到大通公園的地下街去,但我受託要替友人買的東西,卻是在百貨公司才比較可能找到。而我們的時間只有半小時,光百貨公司到地下街的單趟路程就快十分鐘了,要買的東西又不知道在幾樓,這……

時計台
時計台‧札幌 

札幌電視塔
電視發射塔‧札幌  

我盤算著是不是能夠兩頭趕路,但隨即又發現一個問題:總不能要七十多歲的母親跟我一起趕路吧!我母親是怕生的人,不會願意跟著導遊與其他團員走。一時之間心情沉到谷底,看來我真的只能二擇一,最後還是跟著導遊去了藥妝店,當然《大通公園》更是參觀不了……

旅途中導遊曾經解釋過,日本人真的生病時會去的是「漢方藥局」,藥妝店則是購買日用品的地方。而華人很愛購買的正露丸、AD軟膏(就是面速力達姆)、表飛鳴等藥品,日本人是不太常買的。我在藥妝店仔細觀察了一陣子,發現真的是兩岸的旅行團在搜括這些東西,日本人都買保養品與生活用品。我尤其推薦日本才能買到、用來保養頭髮的「樁油」(山茶花油),非常好用,據說日本的藝舞妓洗完頭時,都用這個來護髮。而台灣買氣相當高的「雪肌精」,日本藥妝店雖然也找得到,但不建議在這裡買,因為品質最好的其實都在百貨公司專櫃販賣,而且不予折扣;藥妝店賣的是次級品;至於台灣賣的,那更是第三等了……日本人可是非常「奸巧」的哩!最好的東西一定留在自己國內。

大通公園地下街的藥妝店《KOKUMIN》
藥妝店《KoKuMiN》‧大通公園地下街‧札幌 

在很短的時間裡趕緊買完回車上,導遊拗不過許多人想買「白色戀人」的要求,硬是擠出十五分鐘,讓我們去狸小路的一間商店(這段時間我們的司機大哥還必須違規停車……)。這間店規模不大,但商品挺多,外國觀光客購買時可以去稅再打九折,我在這裡買到了哈蜜瓜餅乾、哈蜜瓜果凍,還有機場免稅店經常缺貨的薯條;順帶一提,《十六茶》在這裡也有販賣茶包,不必大老遠扛著罐裝飲料回台灣。只是購物時間太短,很多東西我沒辦法仔細挑選,殘念啊!

狸小路可以買到便宜特產的商店
便宜販售北海道名產的商店‧狸小路‧札幌 

狸小路
狸小路‧札幌 

狸小路‧札幌 

這段行程是我在旅途中最悶、最不滿意的一段,原因是我認為不應該把景點觀光跟購物行程同時擠在一個時間當中,甚至到最後也不如行程表說的,可以在晚餐後自由去逛街購物(我們回飯店時都已經晚上十點了)。可是能怪誰?我相信導遊已經盡力盡力,而行程安排確實有可能隨著各種狀況而變動,實在怨不了人,只是心情上……還是很悶。

只能說自己運氣不好吧!不過,誰可以告訴我:所謂的「傳統商店街」,如果不是狸小路,那又是哪裡?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