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納豆是營養的食物,但也很多人不敢吃納豆,因為那個味道以及攪拌時的「牽絲」狀,會讓許多人食慾全無。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吃納豆,但也不排斥,起碼是有看到就會吃,到了日本更是非吃一點不可。開玩笑,納豆在台灣買多貴啊!一百公克就要價台幣30元左右。

納豆含有多種營養素,近年來醫學界最重視的是其中的「納豆激酶」,可預防血管堵塞、溶解血栓,因此也可預防如高血壓、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此外,納豆裡的「納豆菌」可抑制腸道內的壞菌,是非常有效的益生菌。其他還有預防乳癌、改善骨質疏鬆、防止血糖驟升……等好處。問題是:就是很多人不敢吃咩!就算裡面附了醬油包和芥末可調味,一樣有許多人敬而遠之。

原味的納豆
不加料的納豆 

旅途第二天早上,導遊得知大部份團員的早餐都沒有吃納豆時(我是有吃的三個人其中之一),教了我們一個不同的吃法,據說這可以壓過納豆原來的味道。我們同行的團員有人真的去試,聽說很讚喔!

準備材料:納豆一盒、優格一盒、果醬適量(各種口味的果醬都行)
1.
捨去納豆內附的醬包,將優格加入納豆攪拌
2.
加入果醬
3.
全部攪勻到納豆出現「牽絲」狀態即可

同行團員嘗試納豆的新吃法
納豆新吃法:加上優格與果醬 

這個吃法我沒試過,因為我本身對乳製品會過敏,所以優格這種食物,我只能敬謝不敏。至於納豆,我個人的吃法還是忠於原味,不加醬油也不加芥末,其實吃久了,還覺得挺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