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登別一路趕車前往函館,由於第一天經過登別的櫻花隧道時,發現當地的櫻花都還是含苞狀態,讓許多衝著櫻花而來的團員心都涼了半截,因此當導遊宣佈森町的青葉之丘公園已有部分櫻樹開花時,我聽見好幾位團員都呼出了一口氣,好像此行終於能完成任務一樣。

當天青葉之丘公園開花的櫻樹其實不算多,有的還只處於三分開的狀態,最好的也只有五分開,但因為陽光的關係,看起來也非常迷人。只是拍照拍到一半突然發現:怎麼有人把櫻樹的樹枝給往下拉?一看才知道入鏡的人因為身高不夠,乾脆用這種方法跟櫻花「合照」。後來導遊也知道了此事,還特別在遊覽車上提醒團員們千萬不要效法。唉,櫻花何辜啊!

森町青葉之丘公園》的櫻花
櫻花‧森町青葉之丘公園 

櫻花‧森町青葉之丘公園 


準備離開此地時,導遊特別指了一區灌木叢植物給我們看,原來是未到開花季節的薰衣草,不仔細觀察還以為是雜草之類的……最重要的是證明我真的孤陋寡聞:原來薰衣草的植株是灌木!

未開花的薰衣草
未到季節的薰衣草‧森町青葉之丘公園 

今年能在函館看到櫻花是幸運的,聽說去年因為鳥害的關係,含苞中的櫻花都被鳥類給啄掉了,造成函館的居民去年必須到外地才能看到櫻花的窘境。鳥害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人類,過度開發讓牠們的棲息地被大肆破壞,山上的鳥類只好往都市移動尋求生存。人類的貪念造成如此結果,又能怪誰呢?

遊覽車繼續載著我們前往五稜郭公園。可能因為下午在車上沒睡好的關係,到五稜郭時我已經有點恍神了,只記著集合上車時間,一下車就忘了導遊有叮嚀要先跟著她走,結果往反方向的五稜郭街道走去,讓我母親一直很緊張,認為我們大概要迷路了……還好我沒累到忘記走回去的路線,十分鐘後就回到五稜郭公園。不過這段路意外發現街道旁也有好幾顆櫻花樹,有的甚至已經到七分開的狀態了,算是錯誤中的小小驚喜。

五稜郭街道旁的櫻花
櫻花‧五稜郭街道‧函館 

五稜郭公園裡的櫻花,其實並沒有比街道上的開更大,但因為「數大便是美」,而且少了都市裡的喧囂,氣氛上更能讓人放鬆。裡面甚至規劃了一區「迷你花海」,一瞬間還讓人以為夏季到了。唯一煞風景的是公園邊出現一大群烏鴉在盤旋,跟河岸邊象徵寧靜的水鳥,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五稜郭公園裡的櫻花
櫻花‧五稜郭公園‧函館 

櫻花‧五稜郭公園‧函館  

迷你型的彩之丘
五稜郭公園‧函館  

公園河岸邊的水鳥
水鳥‧五稜郭公園‧函館  

因為我的疲累與母親腳痠,我們提早離開了公園,到旁邊的《五稜郭Tower》休息。這裡其實也是著名景點,可以登上107公尺高塔頂俯瞰星形狀的五稜郭,不過可能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團員主要是來賞櫻,導遊沒有特別介紹。我也沒上塔頂,只在一樓紀念品廣場買了一組郵票,準備寄明信片回台灣。雖然導遊說直接將明信片跟郵資交給飯店櫃檯就好了,不過我寧願多費一道工,畢竟難得出國一趟,即使沒辦法帶紀念品給好友,心意還是要到的。

(PS.
我與恩寶爸的對話
恩寶爸:誰會知道明信片上的郵票是妳貼的還是飯店貼的啊?
我:…………)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