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愈來愈多醫院,鼓勵準爸爸陪太太進產房生產。不過從周遭親朋好友的經驗裡發現,某些醫院只是說說而已,真到該進產房的時候,都直接把產婦給送進去。準爸爸呢?當然只好在外面等消息。我到預備生產的醫院參加媽媽教室時,護理師不斷對在場的爸爸耳提面命,自然產的話一定要去陪產,當下讓我很懷疑:會不會又是講講就算了?

我回家問恩寶爸,當我進產房時他要不要陪產,他一開始沒正面回應,只說會再考慮。然後某一天他從公司回來後,面對我的再度詢問,答案卻變成了「絕對不要!」──為什麼?

「我的同事都勸我不要啦,說對以後會有影響。」喔~~~搞了半天,原來是被一大群「三叔六公」(三姑六婆的男性同義詞)給洗腦了。但我對這個回應非常不滿意:是我、你的老婆要生孩子耶,去問他們做什麼?

我娘家那邊,倒是很希望恩寶爸能陪產,特別是我姊姊。原來她在某大醫學中心生第二胎時,就因為沒人陪產,醫師跟護士的態度都很兇,讓她除了要忍受陣痛之外,還得承擔很多委屈。「有認識的人在,醫護人員起碼會客氣一點。」我姊姊很堅持,叫我千萬要說服恩寶爸才行。後來有回產檢時,剛好恩寶爸也在場,我刻意問起醫師關於陪產的細節,暗示他幫忙說服先生,結果不提還好,一提那位醫師就開始發牢騷:「幾年前就有爸爸來陪產,結果居然暈倒在產房裡,還撞壞我們放檢體的冰箱,我又不好叫他賠,只能自掏腰包……」哇哩勒,這不是在幫倒忙嗎?

結果為了要不要陪產的問題,我跟恩寶爸,從我懷孕三個月起一直吵到臨產前不久,最後他自動提出條件休戰:「我拿三千元給妳當先生沒陪產的精神損失,而且附帶保證,如果有特殊狀況發生,我還是會進去啦!」唉,說真的,我寧可不要那三千元,也不想得到這種答案。可是恩寶爸如此堅持,我還能說什麼呢?

不過,最後恩寶爸還是來陪產了。至於是什麼原因?嘿嘿,賣個關子,改天再告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