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地方,會讓你有幸福的感覺?

對我來說,只要踏進市場或書店,就會有一種「好幸福喔!」的想法(好吧,你要罵我幼稚的話,我也不反對)。所以只要去逛百貨公司,我一定先到超市和書店去看看,當然也就苦了要我陪著逛衣服鞋子的朋友,真是對不住你們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父親當廚師的關係,我對食物特別有親切感,只要身處在一大堆五顏六色的食材當中,心情就會不由自主地好起來。我喜歡去逛超市,看各種雞鴨魚肉蔬果整齊陳列著,連價錢都標得一清二楚;也喜歡逛傳統市場,不只因為價格便宜,還可以跟老闆殺價,每回提著殺價成功所買下來的食材回家時,心裡真的是太有成就感了!

不過,順便提一下,就算你買食物買得很幸福,也記得別買過了頭。有些人到賣場去一次買了一大堆,到後來的結果是吃不完,放在冰箱裡都放到壞了。還有,真的要買很多東西的話,記得用個大背包裝一些起來,用背的比較能平衡重量,不要在手腕上掛一大堆提袋,我自己就有過受傷的經驗,前幾天甚至有新聞報導某婦人因為提太多東西而手腕骨折,千萬不可以冒險逞強,否則不但沒有幸福感可言,還要賠上自己的健康哩!


*我的市場地圖

◎Breeze Super(微風廣場B2) :
收銀台外有提供免費冰塊,可以幫助需要冷凍冷藏的食材保鮮。
◎Jasons Market Place(101購物中心B1):
規模算是台北最大的超市。天母大葉高島屋也有據點。
◎南門市場:
可以找到各種南北雜貨,坐捷運請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走2號出口。
◎水源市場:
跟南門市場類似,坐捷運請到公館站,走1號出口。
◎城中市場:
武昌街城隍廟對面,有不少新鮮水果。
◎迪化街商圈:
藥材與南北雜貨的大本營,不過每間店家的品質落差很大,建議貨比三家。
農曆年前會改為年貨大街,販售各種應景食材與點心。
◎汐止中正路市場:
汐止地區的婆婆媽媽們每天早上都會來光顧,攤位很多,而且不用怕跟攤販殺價。
◎汐止黃昏市場:
汐止火車站近忠孝東路之處,在高架鐵道下方,攤販不少,不過價格比一般傳統市場貴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