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再度工商服務一下。朋友的女兒參加一個創意大賽,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投票中。請各位不吝順手去投個票,順便給小女孩加油鼓勵一下。此活動以IP位址為限,同一個IP24小時可投票一次。請各位每天都記得去投一下,謝謝啦!

http://www.ourklim.com.tw/1129/phototxt.asp?usn=2&sn=76&upage=2

言歸正傳。懷孕時的害喜,說起來是在五個多月停止。但其實中期與後期,有時我吃了東西還是會吐。

中期的嘔吐,怪不得別人,完全是自己惹的禍。因為五、六個月時,體力剛好是懷孕時的巔峰,出門機會較多,也常常東吃西吃。有時候吃得太開心了,忘記要節制、採取少量多餐,結果吃完就開始「抓兔子」!記得才剛滿五個月,就帶著媽媽到台東去玩,旅行社安排到太麻里山上的《深山亞都》餐廳,享用一頓小火鍋午餐。那間餐廳裡有隻好可愛的拉不拉多犬,用餐前我跟他玩得很開心,胃口大開,完全忘記等等還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車下山。果然到了台東火車站,我馬上把媽媽安排在站前的座位休息,然後直奔去洗手間……媽媽還以為是小火鍋裡的山羌肉所造成(養殖的,不是野生山羌),回程路上一直碎碎唸:「以後不要再吃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到了七個月以後,肚子裡的恩寶開始「頭下腳上」。其實從有胎動起他就很會踢,常常弄得我無法好好睡覺;後期更是踢得厲害,當腳往上頂到我的胃,又一直不斷踢踢踢的時候,不只是腹部難受,連胃裡的食物都一併被他「踢」出來!偏偏又是我剛吃飽飯他踢得最頻繁……

 

最近回娘家,我跟媽媽講起這些事情,她笑著說:「妳吐成這樣,還可以生個三千多公克的小子;如果完全沒吐的話,豈不是要生個巨嬰了?」

不過後來我發現,只要我有吃到比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葱、薑、蒜、檸檬、胡椒等,肚子裡的恩寶就會變得比較乖,踢個幾下就沒事了。但如果是喝液體維他命,或是吃紅豆湯等可以補血的「健康食物」,他會踢得特別厲害,一定要讓我連胃酸都吐出來為止!難道說,他那時候就展現了自己「重口味」,而且不愛吃營養食物的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