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進入第二個月開始,連續兩個月,我可以說是「吃什麼吐什麼」!

在此順便提醒各位準爸爸:太太害喜的時候,有兩種話千萬不要說:

一、忍一忍,才能把食物營養吸收進去。
二、吃不下也要多少吃一點,不然怎麼會有營養?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恩寶爸也這樣講過,那時聽到這種話實在會抓狂!因為害喜真的是很難忍,而且一次次吐完之後,胃都緊縮了,有時真的會沒胃口。所以就算這些話有其道理,好歹也要等孕婦狀況恢復一些再說。這是經驗談,提醒各位爸爸們。

孕婦都知道,多吃有營養的東西,少吃垃圾食物,才能讓寶寶健康成長(當然做不做得到是另外一回事……)。所以那陣子正餐都吃得很均衡,蛋白質、澱粉類、青菜水果通通有,而且盡量少油。問題是──吃什麼都吐。想起中醫師雖然沒特別開藥減輕症狀,但有交代,以想吃的食物為準。所以看看換個口味會不會好些,但舉凡自助餐、各類便當、包子饅頭、燒餅油條、白粥鹹粥,只要吃下去都會吐,而且,有時吃一餐就得吐個兩三次,連胃酸都吐出來!雖然沒吐到像婦產科醫師所說,必須在廁所門口打地舖的那種地步。可是,真的很累、很難受,吐到後來,甚至很生氣。

 

那陣子,電視在大打麥當勞的「阿拉斯加雙魚堡」廣告。我一時賭氣,心想反正吃了都要吐,也不管算不算垃圾食物了,真的要恩寶爸去給我買個套餐回來,把一整個漢堡、一整包薯條,加上一大杯可樂全部吃掉,然後坐在沙發上等著進洗手間報到。後來我顧著看電視,也沒注意時間過了多久,恩寶爸突然問我:「咦,妳沒去吐喔?」

對耶,這回我真的一口都沒吐,也沒有噁心的感覺。不會吧,吃了垃圾食物反而沒事?恩寶爸還說:「果然每個小孩都愛吃麥當勞!」

後來多吃了幾次,但試著把可樂換成了玉米濃湯,才知道,原來我的孕吐消失,是因為那杯可樂的關係;對我來說,只要是碳酸飲料都有此效果。不過這可不是鼓勵各位害喜的孕婦去喝汽水喔,每位媽媽的體質不一樣,我還聽過有人是用「嚼冰塊」來減輕孕吐的!還是要慢慢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行。

倒是想起有人提過,害喜是脹氣引起的。難道說,是用汽水裡的氣來「以氣逼氣」,得以減輕症狀嗎?


知道正解的人,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