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餵母奶,我知道母奶有很多好處,我甚至下定決心至少要餵到一歲,但是.....我的奶不夠@@

其實也並非真的少了,起碼我並沒感覺自己的奶變少,漲奶的時間也差不多。問題就在我家恩寶愈長愈大,吃的量也愈來愈多;每次吃不夠,他就會使出「如來神掌」打我兩下。以前一天最多被他打一次,現在變成一天最少要被打個兩次,(真是不孝子,也不想想媽媽餵奶多辛苦....)逼得我不得不給他補充一點配方奶。雖然喝配方奶也沒啥大不了的,但再這樣下去,我看我被打的次數只會愈來愈多,我只好開始執行「發奶大作戰」!

作戰計畫一:
大家都知道花生燉豬腳可以發奶,其實我是不吃豬腳外皮的;但為了發奶,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
結果:漲奶的速度有快一點,但感覺奶量其實沒變多。

作戰計畫二:
酒釀蛋聽說也可以發奶,我真的煮了一大碗喝下去,
結果:無效!奶量還是一樣。

作戰計畫三:
我想起月子中心曾煮過通草排骨湯,吃完當天晚上,真的漲奶漲得超級快,我只不過比預計擠奶時間晚半個小時才去擠,乳房裡就已經開始有硬塊了。那次擠出來的奶量有110C.C.,破了我個人的紀錄,於是我請先生去買通草跟排骨,我自己煮來吃
結果:依然沒有效....

雖然我知道睡眠不足會影響奶量,(自己帶孩子,實在沒辦法)雖然我曉得自己是血虛體質,奶量再多也不可能多到兩三百;但是....我總不能老這樣被恩寶用拳頭教訓吧?!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