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住宿在離地獄谷不遠的溫泉旅館《雅亭》,據說在這一帶共有11種溫泉,光《雅亭》就有5種泉,連日本人自己都會大老遠來這裡泡溫泉。我在大浴場內,親眼見到很多從其他城市來的日本人,對著溫泉池興奮地又叫又跳,好像一輩子沒泡過湯似的。我第二天一早五點就起床,心想此時大浴場應該沒幾個人,可以舒舒服服泡個早湯,而且有機會用相機拍一下大浴場的設施;沒想到走進去以後,發現已經有十幾個比我更早起的歐巴桑在裡面,不是赤身露體就是衣衫不整,我總不能拿相機連她們一起拍進去吧……往後的兩天在其他溫泉旅館也是如此,證明跟我一樣喜歡泡早湯的人還不少。順帶一提,晚餐過後泡湯的人很多,如果不想人擠人,最好是將時間提前或延後;但再晚千萬不要晚過午夜12點,因為凌晨時分,大浴場沒有工作人員巡視,曾經發生有女客在脫衣服時、男客闖入的事件,萬一出意外,很可能沒有人發現。不然乾脆就像我一樣早起,選個已經有人泡早湯的時間再去吧!

習慣住西式飯店的人,到日本的溫泉旅館可能會住不慣(除非是住很高級的),床舖小,連浴室也小,而且還沒有吹風機可用。因為溫泉旅館鼓勵客人盡量使用大浴場,相對房間內的設施就簡單多了。房間裡的熱水壺也不是插電式的,雖然旅館人員已經倒好熱水在裡面,不過若是需要滾燙的開水,還是必須拿到一樓櫃檯請服務人員裝水。但如果只是要用房間裡的茶包泡茶,倒也不必用到滾水,因為日本茶只需要70度左右的水來沖泡就行了。至於大浴場,裡面真是應有盡有:淋浴處有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梳妝台有梳子、吹風機,還有身體乳液、臉部的化妝水及乳液,設備齊全,讓女客不需要帶著大包小包去泡湯,很貼心的服務。

房間裡並不大的床
床‧旅館《雅亭》‧登別 


日式旅館房間,分為有床舖及榻榻米式兩種。我在《雅亭》住宿的這一晚,可能因為帶著老人家同行,導遊替我們安排的是有床的房間。儘管如此,房間裡還是另設了一間榻榻米個室,電視、衣櫃、泡茶處都在這裡,對於以桌椅模式為習慣的人來說,感覺挺新鮮。只是同團裡還有幾個筋骨不好的老人家,在榻榻米上起身與坐下都需要力氣,不知他們看了會不會傻眼?

《雅亭》房間的榻榻米個室

房間的起居室‧旅館《雅亭》‧登別 

第一天晚餐和第二天早餐,都是在旅館裡享用。雖然是自助式,但溫泉旅館跟台灣一般的Buffet又不太一樣:
1.早餐不需要餐券,直接進餐廳即可。
2.晚餐飲料只供應開水、熱咖啡、熱茶;果汁、汽水、酒精飲料必須另行付費。早餐飲料就有免費的果汁與牛奶了。

《雅亭》的自助式早餐
自助式早餐‧旅館《雅亭》‧登別 


另外我還發現一件事:日本餐廳裡的幼兒餐椅,都是沒有附桌子的!像我的兒子不滿兩歲,吃飯時經常會亂動,必須用餐椅將他綁住才行,附桌子的話可以防止小孩滑下來。想不到日本的幼兒餐椅居然都沒有桌子,還好這次我沒帶著兒子同行,否則……

不附桌子的幼兒餐椅
幼兒餐椅‧旅館《雅亭》‧登別 

旅館一樓有附設商店,大部份販售的是紀念品(貴,最好不要買),其他也有少量的日常用品。最特別的是還有賣包包與小行李箱(怕旅客紀念品買太多,原來的裝不下?),看了價錢,倒也不算貴。我因為原本準備的斜背包容量太小,東西多不方便,所以在這裡買了一個稍大的,而且是防水材質,很划算。

《雅亭》一樓的附設商店
一樓商店‧旅館《雅亭》‧登別 

名湯之宿PARK雅亭溫泉旅館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100
電話:+81-143-84-2335
網址:http://www.miyabitei.jp/

第二天一早在大廳休息區等待集合時間到來,發現外面還在下雨。昨天遊覽車經過『歡喜鬼』時,大家都在祈求這趟旅途能平安順利、玩得開心。想起晚點要去尼克斯海洋公園,不知道歡喜鬼會不會保佑我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