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得知我報名今年的《超業甲子園》,問我為什麼要參加業務人員訓練的講座?我回:「即使不當業務,在自己的專長上也要學著推廣;就算有經紀公司或自行創業、不怕一般體制業績壓力,總得具備向客戶或經紀公司行銷的能力吧!」
DSC07238.JPG  

以下是分別從幾位講者身上得到的所學與心得。為了對得起其他學員與自己繳的四位數學費,恕我只分享一部分(免費的知識常常不被珍惜,人性至今依然如此)。

我從巫爸(巫錦輝,《一首搖滾上月球》男主角)身上學到的:
◎當事情發生了,就勇敢面對,別埋怨
◎要有熱情、打起精神,並且喜歡自己銷售的商品
DSC07249.JPG  

我從邱靜婉老師身上學到的:
◎做對的事,即使當下有挫敗,也不要問為什麼
◎永遠比別人多堅持一步
◎別老想著要自由,自律才是真正成功的關鍵
◎對待Top Sales:放下身段、讚美肯定、放大格局
◎對待一般Sales:管理、鞭策、加強教育訓練、以身作則
◎對待最差Sales:不必多管、自由發展、保持友好
DSC07251.JPG  

我從謝志傑老師身上學到的:
◎沒有企圖心當基礎,一切免談
◎就算出現問題案件,該做的業績還是得持續,兩者該懂得切割
◎好話術也要搭配適當的工具,效能才高
◎先懂得觀察,應對才會得體
◎觀念正確很重要,如此才會感到值得、不會累
◎服務必須做出差異化
DSC07256.JPG  

我從林家泰老師身上學到的:
◎經營個人品牌第一順位:守時觀念
◎風格再怎麼獨特與鮮明,也必須得到他人認同
◎學會先把自己縮小,客戶才會把你放大
◎臉書別常寫自己想說的,該多寫別人想看的
◎創新是要給客戶驚喜,但要小心別弄成驚嚇
◎人際關係與想像力,永遠不會被科技取代
DSC07261.JPG  

我從田定豐老師身上學到的:
◎不做,如何知道不可能?
◎將被拒絕的力量化為向前的力量
◎突破是不要只做自己份內的事,還要再多學其他方面
◎努力讓自己「被看見」
◎多做準備,才有優勢面對未知
◎想退縮時,要省思自己在害怕什麼?在躲什麼?
DSC_1123.JPG  

我從王鴻銘老師身上學到的: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我們經歷過的事,不是幫我們得到,就是學到
◎信念,要內化為自己完全相信
◎別人激勵是治標,自我激勵才治本
◎設定目標,列出清單與期限,開始執行
◎目標,必須長期,而且夠清晰
DSC07282.JPG  

PS.
1.謝謝「憲哥啦啦隊」們一天的陪伴!
received_1147094475307778.jpeg  
2.主辦單位很努力,但場地的椅子實在......回家後只覺得腿好痠啊~
3.我的兩位偶像同台合照耶!(又劃錯重點)
DSC07279.JPG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