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我前一天的岸上觀光已經來過國際通了,結果現在又跑來國際通……

其實我這天的觀光重點,是首里城與新都心商業圈,但因為團體行程就是排了國際通,想跑也跑不掉。既來之則安之,看看白天的國際通也不錯。不過這一天實在太熱,整條國際通只走了三分之一,我們就回頭去RYUBO百貨裡吹冷氣了,否則受不了啊!

我們逛了三間比較靠近入口的特產店舖,這三間也是國際通裡貨色較齊全的店,沒時間慢慢逛又想買東西的話,可以到這些店家來看看。

文化屋,右邊是雜貨店,販售不少特色禮品;左邊則是賣點心的菓子店
DSC04299.JPG  

南國市場,這裡比文化屋小一點,但東西也很多
DSC04298.JPG  

沖繩縣物產公社,一樓幾乎都是賣食品,價格算合理,也可以來此買些點心、飲料回船上享用;二樓是具地方特色的用品與飾品
DSC04296.JPG  

此行我還有一個目的,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爬文時,看到一位前輩(比我先坐郵輪的都算前輩……)想找有名的麵店《千壽庵》,在國際通上找了半天卻沒看到,一直很納悶。我這回帶了地圖與旅遊書,按圖所驥看了很久,總算找到店家的位置,但是……都是鷹架與帆布,看來像是施工中,不知道是在整修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DSC04293.JPG  

平日白天的國際通較寧靜,不愛熱鬧或怕吵的人,這時來逛比較適合
DSC04294.JPG  

路邊看到的小狗擺飾,好可愛!
DSC04295.JPG  

實在太熱了,太陽又大,不好讓媽媽跟我這樣繼續走,所以趕快往回到國際通入口處一帶,那裡有一間很大的《RYUBO百貨》,至少裡頭有冷氣可吹……
DSC04300.JPG  

RYUBO
百貨一樓的Haagen-Dzs冰淇淋,裡面位子不多,但算是乾淨舒服
DSC04301.JPG  

這裡也有摩斯漢堡,但日本的招牌是綠色的,不像台灣是紅色
DSC04307.JPG  

比較特別的是,RYUBO的四樓有《那霸市歷史博物館》,喜歡看展覽的人可以來此看看,門票不貴,成人是300日圓。我們來看的時候,正值那霸市制實行的九十週年,因此展出「那霸誕生祭」,有許多珍貴的歷史資料、文物及照片。不過因為裡面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門口給大家看看。
DSC04304.JPG  

DSC04306.JPG  

順帶一提,如果不想跟團的話,國際通是個自由行也很方便的地方,就在那霸單軌電車《縣廳前站》不遠處,可以從那霸機場搭電車過來,從那霸新港搭計程車來這裡也很快,站在十字路口即可看到「國際通入口」的紅色招牌。出站時有路標指示圖可參考,不需要擔心迷路。
DSC04241.JPG  

DSC04242.JPG  


(
待續)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