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以前學生時期,每當作業要繳交的前夕,才開始努力趕工拼命完成;要是碰到暑假作業,情況還更慘!剛出社會,懶勁發作起來,就編藉口請假不到班,但自己的工作還是得自己做,沒人會幫忙完成;於是請完假之後,要承擔的工作量更多……

過去參加新聞講座時,聽一位雜誌總編輯說過,報紙的工作者是每天跟時間賽跑,週刊其次,月刊說起來則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但要在月刊當文字工作者,必備條件之一就是「自律」。因為月刊幾乎都是深度報導,如果沒有每天寫一點內容,或是採訪、查資料等,而把工作都拖到最後截稿期限的話,工作成果上,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當母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育兒這件事上,總不能今天一個不高興,就不想餵孩子吃飯哄孩子睡覺。孩子是靠每天一點一滴的照顧、累積起來才會慢慢長大的的。如果因為自己的懶惰,讓他衣服少穿了一件、或是該吃的沒有吃,生了病,最累的還是自己啊!

前陣子有人問:「為什麼妳可以每天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我是以此來鍛鍊自己,無論心情如此、環境如何,都要自律做好母親的工作。就算我沒有做到一百分,至少我問心無愧,也對得起我的孩子、我最疼的恩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