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四個月時,肚子開始變得比較明顯,還沒滿五個月就開始穿孕婦裝,不過不一定是連身裝式的,也有上衣配搭孕婦褲的穿著。後來才知道,正常是五個月肚子才會隆起來,如果在那之前發現肚子變大的話,那就是吃太多啦!

很多懷孕的女人,覺得穿連身孕婦裝不好看,而且肚子看來更明顯,因此選擇穿其他較大尺碼的衣服。我自己就對著鏡子試過,孕婦褲跟連身孕婦裝比起來,前者確實較有遮掩效果。但我個人認為,連身的孕婦洋裝還是準備兩、三件比較保險,因為在人多的地方,也容易發生擁塞、推擠的情況,如果能讓人一眼看出妳是孕婦的話,旁人動作上多少會小心些,受到碰撞的機率比較小。我自己就有親身經驗,要搭火車時,後面有人一直想往前擠,好早點上車搶位子;不過他旁邊的朋友趕緊制止:「前面有孕婦耶!」這才讓我免去被推擠的危險。

那,孕婦裝該怎麼買?

如果妳是去店面購買的話,記得一定要試穿,除了看長度夠不夠、領子與袖口會不會太大之外,更重要的是腰圍的部份,不但不能太窄,位置也不能太高。我就有一件孕婦裝,腰的部份穿起來會壓到胃部,尤其是吃完東西很難受。而且,彈性要夠,肚子愈來愈大時才不會被壓迫。如果是有綁帶的孕婦裝,帶子一定要夠長,否則肚子變大後會很難綁。

我自己在添購孕婦裝這部份,幾乎都是上網買的,因為同樣的衣服,就算去市場買,也比網路貴上兩、三百元。不過若妳是首次透過網路購買,千萬不要看到什麼「滿XXX元送○○」的促銷活動,就一次狂買一大堆。寧可先買一、兩件回來穿穿看,感覺一下是否合身,以及摸摸材質的舒適程度,看看線頭有沒有處理好……等。如果滿意,再去多買幾件,否則有可能會花冤枉錢。

如果妳已打定主意,產後要哺餵母乳的話,現在也有些孕婦裝,同時包含了哺乳衣的設計,變成「懷孕時當孕婦裝、生產後當哺乳衣」。這也是種不錯的選擇,起碼在錢愈來愈難賺的時期,可以多少省一點。也有些人直接拿娃娃裝來當孕婦裝,但還是要仔細看看,穿起來到底舒不舒服,以免省了錢卻吃足苦頭。

◎恩寶媽買孕婦裝/哺乳衣的地方:
艾琳媽咪屋(Yahoo奇摩拍賣,現貨or預購,接受ATM轉帳與貨到付款)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30vivi

艾琳媽咪屋(Yahoo奇摩超級商城,全部現貨,可線上刷卡)
http://tw.mall.yahoo.com/store/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