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懷孕時期吃的檸檬,大概比前面N年來都吃得還多。但一開始,只是無心插柳。

懷孕20週時,婦產科說四週後產檢,要驗血糖值是否正常,因為到時候的糖水並不好喝,所以要我們媽媽帶半顆檸檬去,將汁擠在裡面會比較好下嚥。然而我家附近的水果店就是沒賣檸檬,在24週產檢前,不得已只能上超市,買一盒好幾顆的回來。結果檢查做完了,數值都正常,但檸檬還剩下四顆半──怎麼辦?

那陣子我味覺很敏感,連喝個開水,都覺得水有怪怪的味道。突然想起,曾有營養師提過若是不愛喝水,可以擠點檸檬汁在水裡面,或是直接切片檸檬放進去。對呀,那我何不也來試試看?一試,果然水的味道好多了,之後幾乎喝水都要加個檸檬片。但因為檸檬皮的緣故,如果放在水裡太久,味道會變苦,所以要一直換新鮮的進去,原來的就丟掉。只是丟了幾回,又覺得可惜。咦?聽說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很高,吃下去,是不是能吸收多一點?


我就這樣把檸檬片給吃了。若在懷孕以前,誰敢逼我吃這個,我一定跟他拼命。可是懷孕時吃檸檬,只覺得有一點酸,但還可以接受。有一回朋友找我去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發現港式茶餐廳裡面,也有將檸檬片加進飲料的做法,像是凍檸水(冰的檸檬加開水)、凍檸七(檸檬加七喜)、凍檸樂(檸檬加可樂),另外也有熱檸水……等等。先用湯匙攪和檸檬片讓飲料入味,等喝完飲料後,可以再直接將檸檬片給吃掉!

 

從此,我們只要上市場或大賣場,看到檸檬,一定會拎個一大袋回家,每天我都會吃掉兩顆左右。一開始可能因為涼,有點拉肚子,但幾天後也就適應了。而且吃到後來還發現,無子檸檬雖然方便,但在味道上,有子檸檬比無子檸檬好,黃檸檬又比綠檸檬好。我簡直快成了「檸檬專家」!

我把自己的心得告訴恩寶爸,他冷冷地說:「吃那麼多檸檬,你是打算讓兒子的個性,變得跟檸檬一樣酸嗎?」

PS.

1.檸檬雖然富含維他命C,但因性質寒涼,若是孕婦腸胃較虛弱易拉肚子,或是體質偏寒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太多。

2.《維多利亞茶餐廳》,台北市成都路2719號,電話(02)2382-6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