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有點時間的朋友都知道,我在閱讀文字時會有「職業病」,從公開文章發表到臉書個人PO文都一樣,只要看到錯別字,就會忍不住提醒當事人一聲。多數人會說聲謝謝,但也會有碰到以下情形的時候......

「小姐,吃飽太閒嗎?」
「拜託,以後不要再抓我的錯字了。」
「關你什麼事啊?!」
「一直這樣修改,有什麼目的?證明自己很有能力、想搶案子嗎?」

當然啦,我可以選擇另一種方式,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跳過當沒看到就是了──那為什麼還是常常雞婆改別人錯字?

原因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有他的影響力存在,任何分享皆可能有人認真閱讀。而且用字正確,代表著自己非常重視這篇言論,也是重視每位閱讀者的表現。尤其正式文件或信件,錯別字很可能影響到對方的觀感(至於網路哈啦,當然就不計較了)。但很顯然地,我老了,前陣子甚至在合約裡發現年輕人會寫出「港覺」、「棒棒der」這種字眼,糾正時還會被嫌是我太認真了。我.........>///<

唉~改錯字這種職業病,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抓頭)

雞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