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朋友拜託我推薦十本書給他們公司,作為員工成長計劃的必備書籍。說實話這份書單我推敲了很久,因為隨便列一列也至少幾十本,只有十個名額要怎麼選?後來心一橫、快速寫下這幾個原則,至少符合三項的才能入選:
◎之前拿到手後,有在五天內讀完
◎跟作者本人互動過
◎內容讓我點頭如搗蒜
◎厚度不能是磚頭書
◎市面上還能找到,沒有絕版
◎自己看了不會想睡覺的

依循這幾個原則反覆評估、刪減後,終於完成「Snow個人之十本不分行業職場通用必備書籍」報告。請注意「個人」兩個字,代表純粹是我自己的看法,沒有什麼是否客觀的問題。而未入選的書籍並非不好,只是......對方就是只給十本的額度咩!(無辜)
DSC08287  

順帶一提,報告交出去時,我在上面加了兩條但書:
1.不可強制員工全面參加,每個人需要的成長模式不盡相同
2.不可要求員工自費買書,公司的指定書目,請公司出面補助

於是我當晚就收到了這封訊息........XD
(謝謝美女總經理抬愛!)
IMG_20150923_224807  

十本書的清單如下。編號只是方便辨識,並非重要性排名,每本都值得好好閱讀啦!
(點入書名可連結至博客來介紹)

1.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張國洋、姚詩豪/流行風出版
2.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松浦彌太郎/悅知文化
3.只要比別人多2%就可以/蘇國垚/天下文化
4.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戴西‧魏德蔓/天下雜誌
5.不懂這些,別想加薪/劉恭甫/商周出版
6.田定豐翻轉命運的66個關鍵字/田定豐/經濟日報
7.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王東明/智富出版
8.求職力/蔡祐吉/時報出版
9.快速學會職場上最重要2大能力:速度力與整理力/知的習慣探求舍、陳佩君/天下雜誌
10.行動的力量/謝文憲/春光出版

對啦,有一半以上書籍的作者我認識,但這些都是個人真誠推薦、CP值很高、文字內容也不會太艱深的好書。至於我在這件事上有沒有偏頗或私心呢?我要在這裡嚴正、謹慎、清楚、仔細地發表聲明:

如有私心,就是私心XDDD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