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棒球場,所有打擊手都希望揮出安打、甚至全壘打,沒有人會希望揮棒落空──那麼到了職場,該怎麼做才能打出一場好球?

9月19日這場《為你的職場打一場好球》講座,演講內容和9月4日的益讀場大同小異,但現場氛圍又是另一種。幾位講師界的A咖如李河泉、謝文憲、王永福、林明樟、周碩倫等大師都來了,最重要的是──劉恭甫老師(以下簡稱功夫老師)的夫人、千金、公子也到場,見證老師踏入講師界以來、學員與聽眾破三萬人次的紀錄!(我事前真的不知道,意外一起共襄盛舉了!)結果因為人氣強強滾,居然還觸動到火災警鈴,實在太旺了啊!XD

功夫老師  

拿書去簽名時,看到旁邊擺著這張簽名板,好感動啊!
DSC_1683  


關於演講內容本身的部份心得,在9月4日活動結束後,我已經寫過一篇《不懂這些 別想加薪:益讀場》,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今天這篇要分享的,除了功夫老師的演講內容,還要呼應書裡寫到、不可不知的規則。

1.作出有發展的自己
書裡有提到,要將自己「品牌化」,成為不可被取代的人才。職場上有不少人很努力、不遲到早退、上班不滑手機不打混.....但別忘了認真工作只是基本條件,要讓亮點被老闆、主管看到,做出自己的定位,才能讓人感覺到你的「不可被取代性」。

該如何尋找自己品牌、怎麼實踐等方法,請見《不懂這些 別想加薪》的第16堂課。
DSC08254  

2.每個人在各種場合裡,都是業務員
看到這個標題,你可能會想「蛤?我的工作又不是業務」。但是「將自己的想法行銷出去」,這就是所謂的業務。不用懷疑,連我家恩寶都是!

同學:我們去玩躲貓貓。
恩寶:我今天有帶「妖怪手錶」和「妖怪徽章」來,可以發出聲音喔!這個比較好玩。
同學:好像很好玩,那就來玩這個。

這就是「業務員」。學生在學校裡,尚且需要把想法行銷給同學、老師,才能有良性互動;更何況是「職場」──學不會把點子、想法行銷給老闆或主管,讓他們願意欣賞甚至採納的話,哪天要是職場發生了變動,自己很快就會被邊緣化 、或必須捲舖蓋走人了。

關於如何讓主管欣賞自己的意見甚至採納,請見《不懂這些 別想加薪》的第2堂課。
DSC08259  

3.思考的內容,要轉換模式才能報告
常聽人說「我的個性很坦率,有什麼就說什麼」。這種性格當朋友可能還行,但要是拿去簡報就可能被打槍了,何況對象還是主管、甚至決策人士!思考的時候,可以分別去想各種優缺點、評斷利弊得失;但是簡報非常忌諱講得「落落長」,必須在短時間內呈現重點、直搗核心。就像台灣的兩孔插頭電器不能直接在新加坡使用一樣,必須加個轉換器才行;我們「想」的內容,準備「說」出來的時候,也必須轉換成對方可以接受的模式。

關於讓決策者對簡報印象深刻的方法,請見《不懂這些 別想加薪》第6堂課。
DSC08248  

最後,補上三萬人次紀念場的花絮照片。功夫老師加油,期待參加四萬、五萬、六萬人次的活動......喔,下次可以事前通知我一聲嗎?XD
DSC08281  

DSC_1703  

DSC_1694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