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終於離開。但它留下的除了人員傷亡、路樹倒塌、物品到處散落,還有什麼?

2001年,納莉颱風帶來一日內上千毫米的雨量,讓台北市成了水鄉澤國;2008年,莫拉克颱風來襲,不僅讓台東知本溫泉區的一棟大樓被沖走,高雄那瑪夏鄉小林村更因此被掩埋。明明這些都不是古代的事,結果,大家忘得這麼快。

學生關注有沒有颱風假,情有可原(有多少人喜歡上學的?);大人想知道有沒有颱風假,也不過分。若是有相當威力的颱風,防災準備當然要預先做好。以前我們會記得買乾糧、蠟燭、手電筒、電池、礦泉水等,然後回家幫窗戶貼十字甚至米字膠帶。但近幾年仔細觀察,大家現在的應對方式是........

電影院有沒有營業?
KTV還有沒有包廂?
百貨公司是否正常開放?
今天還有下午茶的位置嗎?我要訂位
你好,我要叫外送
又關水門?移車很麻煩耶!
反正有便利商店,東西不必買
爬個山就下來了,不會很久,沒那麼倒楣啦!
幹嘛用膠帶貼窗戶?

因為這隻狼每次都說會來,只是常常來一下就走,所以你不在意。但這次真的碰到一隻又大又兇猛、硬是賴著不走的狼了。

然、後、呢?

你們台電什麼時候送電來?沒電不方便啦!
我家路口的樹趕快移走,不然我明天沒辦法開車出去
路上那麼多垃圾,還不趕快清?!
水那麼混濁,怎麼用?
便利商店怎麼搞的?麵包飯糰便當都沒進貨?
外面風好大!警察先生可不可以開車來載我回家?
我的車被淹了,你們政府在幹什麼!
失蹤一天了還沒消息,快點上山找我兒子!
氣象局常常失準,誰知道這次會那麼準

自己不做好防災準備,遇上麻煩後怪東怪西。說句不中聽的話:到底誰欠你了?

蘇迪勒給台灣造成了不小的傷口。雖然總有一天會癒合,但請千萬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自己的生命與安全,自己多加留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颱風假 防災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