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經常躲在細節裡面。

朋友去我學長的公司應徵網路行銷工作(工作點在新加坡耶!),自認為個人條件應該可以打敗其他競爭對手,孰料最後還是沒被錄取。他託我打聽原因,我沒動作,倒是學長主動跟我說:「他的臉書,因為我沒加朋友,所以看到的動態都屬公開範圍,沒有私人領域部份。仔細觀察,他看似會在每一則回覆的留言裡按讚,但有幾個人的留言,內容明明沒有大問題,他卻不給讚,變成在一串留言裡面,顯得十分突兀,連我這個不是朋友的人也能發現。」

我(抓頭):這樣有問題嗎?
學長:問題大了。別的工作或許沒什麼,但他要做的是網路行銷,客戶裡會有很多透過網路與他交流的族群。網路世界,不是只有說髒話、威脅言語才算霸凌;公然忽略某人、讓大家都看得出來,那也是種無聲的霸凌。如果客戶發現這種情形,你覺得客戶會怎麼想?

網路環境,不得已必須透過冰冷的3C產品傳達訊息,所以「溫度」與「禮節」兩者顯得更重要──別成為霸凌他人的加害者了!無論有意還是無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細節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