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女之前來家裡住了三個禮拜,期間我們不但帶她去了101觀景台、美麗華摩天輪,還讓她參加了三天兩夜家庭旅遊,到新竹市區跟六福村玩。外甥(我姊家的老二)德德聽了很羨慕,一直吵著說也要去阿姨家,結果這回換德德來小住,只不過期限縮短成三天,純粹是為了堵他那張呱呱叫的嘴。聽說之前他就跟我姊說要一直住在阿姨那邊,不想回家……

(
)
姊姊:「你如果要一直住阿姨家,那以後要改口叫她媽媽才行,姨丈也要改成叫爸爸,這樣可以嗎?」
德德:「好啊!」(真是沒良心)
姊姊:「那之後我就變成阿姨囉,你要叫我阿姨才可以。」
德德:「可以啊!」(這也太乾脆了吧?!)
姊姊:「…………」

這個企圖,來到我家之後變得更明顯。

(
)
我:「你只在這邊住三天喔,星期一要回家。」
德德:「那如果我叫妳媽媽,是不是可以一直住這裡?」
我:「…………」

(
)
德德從小身體虛弱,常常生病,即使現在都還有呼吸道不佳、鼻子過敏等問題。我姊每天早晚都會讓他吃中藥調理體質,來到我家當然也不能例外。話說昨晚我弄了中藥給他,他皺著眉頭說:「為什麼來這裡還要吃中藥?」
我:「你媽媽有交代的啊,中藥早晚都要吃。」
德德:「可是我來到這裡不想吃。」
我:「不行,中藥一定得吃,不能停。」
德德:「那現在妳是我的媽媽,妳說不要吃就可以不要吃了啊!」
我:「…………」

(
)
德德:「我不要星期一回家,我要住好久好久。」
我:「可是這樣你的爸爸媽媽會很傷心耶!」
德德:「我不要爸爸,我想換一個爸爸。」
我:「那你還有媽媽啊,媽媽對你很好不是嗎?」
德德:「可是我跟姊姊每次吵架,媽媽就會來罵我。」
我:「吵架本來就是不對的事情,媽媽當然會罵,換成阿姨的話也會罵。」
德德:「不會啊,我住在這裡,一定不會跟恩寶吵架,這樣妳就不會罵我了。」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