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豬頭!藥妝店逛得太開心,結果連店家招牌都忘了拍……上遊覽車準備去新都心時才想到,但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拍旁邊的電車站給大家看……()
DSC04308.JPG  

還是說明一下好了,這家店叫做「ドラッグイレブン」,店內分幾個區塊:進入右手邊是百圓商品館,導遊陳大哥提醒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逛,因為商品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想買的話,回台灣逛39元商店即可,不用特別從這裡扛回去;最裡面的右手邊設了一個特別商品區,是為了幫助東日本大地震的受災農漁民,尤其是北海道一帶,震後大家都不敢購買相關商品,怕有輻射問題,因此這裡有一區專賣當地的干貝糖、昆布、哈密瓜果凍等食品,而且通通大特價,還特別以中文註明「三包台幣1000元」,代表這些商品可以使用台幣消費。我不擔心什麼輻射,只怕東西帶回來沒人要吃,所以就沒買了。這一個區塊也可以找到一些保健品及較高價的化妝品,像是跟維骨力同效果的「万步力」、具排毒效果的「深海鮫」、一罐要價數千日圓但聽說保養效果顯著的「3GF」等。另外,如果購物後要刷信用卡消費的話,也是到這邊的櫃檯來結帳;靠近大門的櫃檯只接受日圓現金,不可刷卡。

這次我特別帶了一本《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的藥妝品介紹書,打算按圖買東西,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好用的小物。結果我才把書打開,陳大哥就驚呼:「圖都準備好了,會不會太專業啦?!」連旁邊的團員眼睛都快噴出火來……呃,我只是要買些東西而已,有這麼嚴重嗎?後來陳大哥還跟我借書拿去給店長看,店長看了直搖頭,說日本人再怎麼瘋藥妝也沒到這種程度,居然還出了專書,台灣人真的太瘋狂了!
DSC04886.JPG  

DSC04887.JPG  

不過我最後買的東西還是不多,畢竟藥妝品得考慮實用性,還有好不好用的問題。以下是敗家成果,對藥妝品沒興趣的人請自行跳過:

蒸氣眼罩,敷在眼睛上,40度C的微熱溫度可舒緩眼睛疲勞
DSC04858.JPG  

蒸氣貼布,可舒緩女性經痛,幫助血液循環
DSC04864.JPG  

(
以上兩種均為單次拋棄式,日本花王出品;根據書上的介紹,另有可重複使用的款式,不過我這次逛的藥妝店都沒有賣,不知是店家沒進貨還是停產了)

左邊是大島樁的樁油(山茶花油),右邊是柳屋本店的杏油,兩種都是保養頭髮的聖品
DSC04861.JPG  

柳屋本店的杏油髮用化妝水
DSC04857.JPG  

蚊蟲止癢貼布(小孩用)
DSC04860.JPG  

蚊蟲止癢液
DSC04862.JPG  

小林退熱貼,16片才348日圓,比台灣便宜多了
DSC04865.JPG  


(
待續)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