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已略有提到外套遺失的事,話說第二天中午,我在王朝餐廳坐下用餐不久,就發現外套忘了帶,上十樓看魔術秀表演時明明有帶著,所以應該是忘在那兒。趕忙跑回十樓星晨酒廊去找,工作人員正忙著重新佈置場地,為下午的通關手續作準備。有人看到我在那兒東找西找,問是不是正在找衣服,還說已經送到七樓接待處去了。我聽完鬆一口氣,心想有找到就好了,等吃完飯再到七樓去領回吧,所以乖乖回餐廳用餐去了。

吃完飯,將近下午一點半,正盤算著等等還要上十二樓奧珊娜燒烤拍照的我,哪知道會留在七樓接待處,而且一待就是半小時……

下到七樓接待處,我向一位男性接待員說明,自己在十樓星晨酒廊遺失了一件外套,那邊的工作人員要我來這裡領回。結果那位接待員一臉納悶,拿出一本紀錄簿看了半天,幽幽地說:「小姐,我們上次拿到失物,是今天早上六點的事耶!」

合著我跟媽媽四隻眼睛都傻了:這怎麼回事啊?十樓說送來了,七樓說沒收到,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

接待員打開櫃檯對面的大電視,想找轉播星晨酒廊活動的頻道,要我指認是哪位工作人員說的;結果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在哪一台,還彼此問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時又發現根本看不到什麼,因為星晨酒廊沒有活動時,根本不會轉播現場狀況。然後他們嘰哩咕嚕討論了一陣,好像也不知道怎麼辦,最後那位男性接待員只給了我一句:「小姐,我們就是沒收到妳的外套……」

我沒有發脾氣,但當時的臉色應該已經臭到不行,沒拿到外套就算了,還耗我這麼多時間;再想到已經下午兩點了,拍不到奧珊娜燒烤的午餐,更氣!要離開前,一位不懂中文的女性接待員(後來有注意到她的名牌,是日本人),可能為了安撫我的情緒,跟我要了房卡去登記。真的還是女性做事比較細心啊!

我本以為外套應該是找不回來了,岸上觀光時,還在沖繩RYUBO百貨買了一件應急,畢竟船上的室內設施與陸上的遊覽車,都有很強的空調,吹久了容易感冒生病。不過這件事還有後續:最後一天中午,我到七樓接待處結帳時,一位會說中文的女性接待員,在看了電腦紀錄後,問我外套找回來沒,又問了外套的顏色與款式,然後她跑進後面的辦公室,拿出一包東西打開──就是我遺失的那件外套!

在簽名領回時,我再一次確認了遺失地點:「是在十樓星晨酒廊找到的嗎?」
接待員:「對,在十樓找到的沒錯。」

我往旁邊看了一眼,遺失當天,跟我說沒拿到外套的那位男性接待員也在旁邊,臉色尷尬到不行……

不是我小心眼、愛找麻煩,坦白說,外套忘了拿,是我自己的疏忽;而且也很難說究竟是十樓撿到後沒有馬上送去七樓,還是七樓收到後沒有立刻登記。但我生氣那位接待員的處理態度,一點都不積極,而且像是我在找他們麻煩一樣!

寶瓶星號在每間客房裡,都放了一張意見調查表。可惜我當時氣到忘了看那個人的名牌,否則一定在意見欄裡,狠狠指名道姓記上他一筆!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星郵輪 寶瓶星號 接待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