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寶瓶星號的五天四夜行程後,就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負面消息:會暈船、很無聊、東西很難吃、通關要等好久、簡直是一艘賭船……害我提心吊膽,很怕報了一個「地雷行程」。去過之後發現,某些負面評價有其道理,但也有些地方已經改善許多。

一、搭郵輪很容易暈船?
會不會暈船,真的是個人體質問題。我這趟行程只有從基隆出發時,因為下雨及風浪太大,有小小地暈了一下,但並沒有暈到想吐的地步。當然,在船上的位置不同,暈的程度也不一樣,船頭和船尾會感覺特別明顯,船中就和緩許多了(我住的房間就是在船中)。如果是容易暈船的人,或是有小孩、老人要參加,最好告知麗星的合約旅行社,請他們幫忙代訂船中的房間。如果真的很擔心的話,在船上可以憑房卡到接待處領暈船藥服用,但每人每天只能領一顆。(聽說我參加的這趟,就有人因為吃了太多暈船藥而出狀況……)

二、在船上會無聊得要死?
除非你對任何活動都興趣缺缺,否則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船上有各種表演活動,大的包含魔術秀及歐洲專業舞團表演,還有付費觀賞的「拉斯維加斯上空秀」,甚至有員工自己的表演秀,小的有鋼琴師演奏與樂團表演;半夜睡不著的話,還可以去看電影;其他另有廚房導覽、探索後台花絮、舞蹈教學等活動;也可以到活動中心租借紙牌、麻將等用具去摸兩圈;愛運動的可以借籃球或高爾夫球具來打,或是到七樓的緩跑徑去跑步;想試手氣的,可以買船上的彩券或刮刮樂小玩一下,願意賭大一點的,甚至可以到十樓的《海星俱樂部》(賭場)去玩;想小酌一下的人,有酒吧讓你點杯酒消磨時間;非用餐時間肚子餓了,24小時開放的付費餐廳《藍湖咖啡座》在等你,裡面有火鍋炒麵海南雞飯壽司拉麵……看你想吃什麼。小朋友來也不用擔心,船上有為小朋友安排的課程與活動,到了暑假甚至會開辦「小小航海家」夏令營,真沒有活動或小朋友不想去的話,船上另有「兒童護幼中心」,可以在那裡托育、玩玩具、畫畫等,當然是要另外付費的。

哪裡會無聊?告訴你,我在船上還只是參加部份的活動而已,並沒有每個都去。光最後一天的上午10:30到下午1:00,連續參加「廚房導覽」與「探索後台花絮」兩個活動而已,就已經讓我累到不想吃午餐直接去睡覺……哪有力氣喊無聊?!

三、船上的東西很難吃?
麗星郵輪過去幾年在台灣行駛的是《天秤星號》,當時我沒坐過,無法判定食物究竟如何。不過去過的朋友裡,十個有九個說東西不好吃,剩下的一個說是還可以。這次《寶瓶星號》的四間免費餐廳我都去過(不過一餐只能去一間),其中,供應泰國菜的《香味軒》與中餐廳《王朝》都不錯,尤其《香味軒》的東西最好吃!西餐廳《航海家》與《奧珊娜燒烤》的正餐我沒吃過,只有吃早茶、下午茶與宵夜,除了糕餅類有待加強,其他食物都算是不錯。

話說回來,在船上,除非你住的是套房等級,有相當的額度可以去付費餐廳用餐,否則從內側客房到露台海景客房,都一樣是去免費餐廳,吃一樣的東西。以五天四夜航程來說,四樓內側客房的30天前優惠價是每人17600(台幣),如果都不下船觀光,一共可以在船上吃二十五餐,而且是任你吃到飽(沒有錯,就算是中餐廳那種一盤盤的熱炒,你吃不夠都可以再叫)。何況這一萬多塊還包你在船上睡五天四夜、用各種免費設施、看各種免費表演、參加免費的活動……這種價錢,你難道還期望可以吃到五星級飯店美食或鼎泰豐的小籠包嗎?

四、通關要等很久?
聽說過去的航程真的是這樣,除非登船前兩三個小時就去排隊,不然就是要等關閘前再上船。如果剛好在登船時間前後的一小時報到,很可能被卡在人龍裡長達一個小時以上。今年不知是因為基隆港務局重新整修過,還是麗星方面加派人手協助的關係(通關前檢查行李時,真的有很多麗星的工作人員在旁邊),通關並沒有等很久。當然也可能因為我是訂露台海景客房,持紅色房卡可以優先通關的原因,所以沒有等多長的時間……()。不過話說我上船後就去吃下午茶,坐的窗邊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房客上船,發現通關其實還挺快速的,沒有前輩們說的那麼慢。

五、《寶瓶星號》是一艘賭船?
這個不是我要為麗星郵輪辯護,是不是賭船,完全要看行程如何安排。《寶瓶星號》前幾年都在香港跑兩天一夜的公海行程,晚上登船、隔天中午下船,船上又沒有幾項設施是開24小時的。既不可能大半夜在《藍湖咖啡座》吃好幾個小時的飯,也不會在《湖畔吧》喝酒幾小時,更不可能跑去接待處跟服務人員聊天聊那麼久,那還有什麼地方好去?當然只好去賭場啦!

我參加這趟五天四夜的行程,雖然有人去賭場,但並沒有佔大多數。第二天停靠那霸新港後的岸上觀光,我們這一車都沒人去過賭場,大部份都在看表演或是用其他設施,沒聽到有人評價這是一艘「賭船」。

總結:《寶瓶星號》,值得一去!

----------------------------------------------------------------------------------------------------------------------
在船上認識一組「祖孫三人檔」,外婆、媽媽和女兒,從第二天起我們就天天見面,三天的岸上觀光有兩天我們都是走同一團,到後來女兒都認識我,看到我走過去會說「阿姨來了」,最後一天還讓我抱了一下……這真是在船上的另一項收穫啊!

就是這個小妹妹,可愛到不行
DSC04519.JPG      

arrow
arrow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