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回到下榻飯店,我已經快腿軟了,連著四天走了太多的路,實在不堪負荷。不過這時卻出現一個東西讓我精神回復,那就是:電腦!

如果是有在看新聞的人,應該知道曾經發生幾件在日本上網、回來後收到爆貴電話費的事件。這真的怨不得國內的電信業者,因為其實裡面差不多九成的費用,都是日本方面的電信公司收走。所以這趟我根本不敢帶筆記型電腦,手機也不敢開(怕漫遊費太貴),只好忍受四天無法上網的日子。現在看到飯店居然有付費電腦可使用(每十分鐘100日圓),真是……太高興了啦!

飯店櫃檯旁的付費電腦
櫃檯旁的付費電腦‧王子飯店‧札幌 

《札幌王子飯店》位在札幌市區內,高二十多層樓,有高速電梯讓旅客上下行動。不過跟台北也是有高樓層的《遠東飯店》相比,這裡單層面積可小得多了,因為札幌就跟東京一樣,寸土寸金,地價非常高,因此許多建築物面積都不大,只能往高樓層發展。相對的,房間的規模也就小多了,可能比某些人的房間都還小,當然更比不上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但裡面設備倒是很齊全,也不必像在溫泉旅館一樣、要拿熱水壺下樓裝水,只要使用房間內的插電式水壺加熱即可。

高聳的飯店外觀
高聳的外觀‧王子飯店‧札幌 

高速電梯
高速電梯‧王子飯店‧札幌 

不過,那天發生了一件糗事:飯店房間裡有各種大小的電燈開關,但是睡前我東摸西找,就是找不到中央大燈的開關,這下難道要我開著燈睡覺嗎?顧不得已經午夜十二點,我厚著臉皮打電話向導遊求救,她撐著有氣無力的聲音告訴我,就在床頭燈旁的中央處,我一摸……真的有耶!


為什麼之前會找不到呢?其實也不能怪我啊!不知道是哪個住過的房客惡作劇、把那個開關用紙條貼起來,負責整理的房務員居然也沒注意到,結果就……唉!真是糗斃了。

隔天一早下樓,坐在一樓有挑高設計的餐廳裡用自助式早餐,餐點比溫泉旅館提供的豐盛多了,甚至還有生魚片和握壽司!房客因為早餐已含在住宿費用裡,當然是直接享用;但其他人若要來此用早餐,可就得花上1800日圓了,不便宜呢!我在有廚師現場服務的煎區,跟師傅比手劃腳表示自己想吃的荷包蛋:中間要全熟,周圍只要半熟就好(這相當考驗師傅功力,我在花蓮某五星級飯店也做過同樣的要求,結果師傅只搖頭給我一個苦笑)。很奇怪,即使日語不通、我的比劃技術又超級爛,但師傅真的煎出了這樣的蛋給我,讓我很想當場跟他拜師學藝,因為我自己也煎不出來……()

一樓的自助式早餐
自助式早餐‧王子飯店‧札幌 

《札幌王子飯店》的一樓大廳有幾間精品店,也有販售紀念品的商店《道產市場》,裡面確實有很多北海道的特產,但是誠心建議:除非是時間很趕或接下來買不到了,否則最好不要在這裡買!因為價錢比許多觀光景點賣得還貴,也許因為是市區裡的關係吧!另外,飯店裡有一間咖啡廳《Pikake》,這裡的甜點曾榮獲日本西點類的優勝獎牌,而現烤麵包區也十分受歡迎,尤其使用的材料都是北海道當地特產,相當具有特色。要不是因為十點才開始營業,否則真想去買兩個麵包來吃吃看!

《札幌王子飯店》一樓的商店《道產市場》
販賣店‧王子飯店‧札幌 

《札幌王子飯店》雖然是西式飯店,不過在營造的過程中意外挖掘到溫泉水,因此二樓也提供大浴場泡湯,不過是付費制,而且並非隨時開放,有時間限制。如果行程不趕、預算又充足的話,女士還可以預約美容沙龍,讓肌膚好好保養一番。

走出飯店,由街景仔細觀察這個城市。人家說札幌愈來愈像東京,反而沒了北海道的氣息。或許札幌是不像北海道的其他地方,但我還是覺得跟東京有差別,卻一時說不上來到底有何不同。直到有同行的團員想起來要寄明信片,拿到櫃檯與服務員溝通時,我才恍然大悟──

札幌的步調不像東京那麼快速,札幌的人也沒有東京那麼冷漠。縱然飯店服務員看起來在進行制式服務,縱然街上人來人往,他們的臉上,卻比住在東京的人更多了一絲不疾不徐、和諧的表情。

飯店外寧靜的角落
室外的寧靜角落‧王子飯店‧札幌 

札幌王子大飯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2条西11丁目
電話:+81-11-241-1111
網址:http://www.princehotels.com/zh-tw/sapporo/


※溫泉浴池開放時間:5:0010:0016:0024:00
房客每人入浴費用450日圓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