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喜愛甜食之人,不過多年前到東京,在同樣是櫻花的季節品嚐到日式和菓子「櫻餅」,仍然感到一絲驚喜。台灣這幾年有愈來愈多販售和菓子的店舖,每年春季也都推出櫻餅吸引顧客,但總覺得少了些味道,是因為地方不同的關係嗎?

這次來日本,雖然剛好北海道正逢櫻花季,卻從來沒期望過會吃到櫻餅……

旅途第二天結束,我們來到函館的溫泉旅館《湯之川平成館海羊亭》(真的是海「羊」亭喔,不是我打錯字),這其實只是他們飯店的系列之一,像座落在海羊亭對面的是《潮之亭》,另外還有一間別館《花月》,走出飯店逛街後再回來,要是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很容易會走錯。這裡同樣供應自助式的晚餐與早餐,晚餐時的軟性飲料與酒類也同樣要付費,但跟前一天住宿的《雅亭》不同之處在於,這裡服務人員會推著流動餐車收回用畢的碗盤,不像《雅亭》是必須自己將碗盤拿去餐車上(連這種細節也寫,會不會太囉唆?)。但不知道是我們長得太兇惡還是如何,無論我們這區的四個人吃掉幾盤菜幾碗飯,服務人員就是不來收掉這些碗盤,明明我們前後桌的都被收走了呀……難道我們這桌在他們眼中是外星人還是空氣?

旅館的自助式晚餐
自助式晚餐‧旅館《湯之川平成館海羊亭》‧函館 

回到正題,當我晚餐吃到大概再也撐不下,決定去拿兩片水果幫助消化時,卻意外發現一項點心:櫻餅……是櫻餅耶!我當場差點興奮得大叫,但幸好最後沒有,不然可能會被當成神經病……是啊!櫻花季來到日本卻沒吃到櫻餅,不是很遺憾嗎?這間飯店真是太貼心了!(對飯店來說,也不過就是應景的食物吧)雖然味道不能跟外面的名店比,體積也小了點,但櫻葉的香氣與紅豆的微甜,還是讓人感到滿足。不顧自己的胃已經撐到快抗議了,我硬是又吞了三個櫻餅下肚。

自助式晚餐供應的點心「櫻餅」
櫻餅‧旅館《湯之川平成館海羊亭》‧函館 

溫泉旅館的重點當然還是溫泉,這間旅館的大浴場位於頂樓,包括露天風呂也在此,頗有在空中泡湯的感覺,而且這個露天風呂的泉質是「赤湯」,因為含有高量的鐵元素的關係,不過溫度比較高,不常泡湯的人最好不要一下就全身浸入。室內當然也有浴池,只是比起露天的少了些特色;我隔天清晨早起去泡湯時,幾乎大部份的女客都去泡露天風呂……這樣也好,我乾脆就一個人享受一個浴池,感覺挺不賴。

早餐時間,我的媽媽偵探本性再度發作,又去觀察餐廳的幼兒座椅。沒想到啊,沒想到……

又是沒有附桌子的餐椅,哇哩勒!日本的餐廳都是這樣嗎?

《海羊亭》餐廳的幼兒餐椅
幼兒餐椅‧旅館《湯之川平成館海羊亭》‧函館 

湯之川平成館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1丁目3-8
電話:+81-138-59-2555
網址:http://www.hakodate.ne.jp/heiseikan/index.html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