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失眠了好幾天。最近餵恩寶吃副食品這件事,是個很令人頭痛的問題。

恩寶滿六個月了,之前他就開始愛咬東西、流口水,我知道那是要冒牙的跡象,也了解這段過程一定很不舒服。書上說,這段時期嬰兒可能會不斷地「ㄅㄨ」出口水,那是為了減輕牙齦的疼痛。恩寶果然如此,動不動就一直「ㄅㄨ」,我也不管他。可是,問題來了:餵他吃嬰兒米粉,他也拼命ㄅㄨ,吃一口米粉,起碼四分之三以上都被他ㄅㄨ出來!

可想而知,這種吃副食品的情形,一定會弄得衣服上到處都是。我是不怕多洗幾件衣服或幾條圍兜兜,傷腦筋的是這樣簡直沒吃到什麼東西,營養來源又回到全母乳的供應。之前才有醫師指出,母乳寶寶比配方奶寶寶更容易缺鐵;後來母乳協會的醫師親自撰文澄清,六個月以前媽媽的母乳,鐵質是可以充足供應的,六個月後反正進入了吃副食品的時期,可以從其他食物補充鐵質。哇哩勒,恩寶已經六個月了,現在這樣又等於沒吃副食品,都喝母乳,會不會缺鐵啊?

恩寶爸覺得我太大驚小怪,說反正沒有孩子會故意把自己餓死或讓自己生病,過了這段時間就會好。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因為我是地中海貧血患者,小兒科醫師曾經叮嚀,不能讓恩寶發生缺鐵性貧血,否則症狀可能會雪上加霜……唉!

希望這段時期能自然而然地過去,而且不要持續太久。否則,我的「團團圓圓特徵」(就是指黑眼圈)與頭昏腦脹等情形,是一定會雪上加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