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已經說了,純粹是私人選書單,跟各大書店與出版社、通路商的名單無關。因為有人問我過去一年,最推薦的書籍包括哪些。坦白說,2008年除了生活風格與親子教養類,其他書我很少看,所以只針對這兩大類別寫了以下的書單。當然市面上還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好書,因為我沒看過,所以沒提,請其他愛書人見諒,看看就好。另外純粹只是列舉,想到就寫,次序並無排名之分。


教養、親子、家庭類:
◎《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蔡穎卿 著,天下文化
◎《荳芽‧不上安親班》,Carol 著,奧林文化
◎《孩子,我要教你怎麼愛我》,陳安儀 著,高寶書版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汪培珽 著,時報出版
◎《沒有資優班:珍惜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陳之華 著,木馬文化
◎《閱讀動起來2:香港閱讀現場》,天下編輯 著,天下雜誌
◎《放手讓孩子做》,相良敦子 著,連雪雅 譯,三采文化
◎《慢的教育》,卡爾‧歐諾黑 著,薛絢 譯,大塊文化
◎《為成長作準備:新手媽媽存一個育兒的幸福戶頭》,周世惠 著,時報出版
◎《教養好好玩》,彭菊仙 著,野人文化

生活風格類:
◎《台北小旅行》,上旗文化編輯部 著,上旗文化
◎《老店:美食達人陳鴻的私味秘藏》,陳鴻 著,格林文化
◎《極致之味:Yilan18堂飲食課》,葉怡蘭 著,皇冠文化
◎《只買好東西:食材達人朱慧芳採購秘訣大公開》,朱慧芳 著,新自然主義
◎《十二味生活設計》,林怡芬 著,大塊文化
◎《預約私房美味》,施穎瑩、廖家威 著,時報出版
◎《偉忠姐姐的眷村菜》,王偉忠、王蓉蓉 著,時周文化
◎《城市磁場》,陳家毅 著,積木出版社
◎《人二雄路線2:奧客之道》,詹仁雄 著,時周文化
◎《窮中談吃》,舒國治 著,聯合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