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懷孕時的害喜現象愈來愈不頻繁,幾乎快消失時,卻發現子宮經常有收縮的狀況。產檢時請教婦產科醫師,他表示不用太擔心,因為代表之後就要開始「胎動」了。

很難形容胎動的感覺,也不知道其他孕婦是不是跟我一樣,總之就是有個小傢伙在肚子裡動來動去,偶爾還被「踢一腳」或「打一下」,有時甚至連著好幾下!當然胎動不是件壞事,會動才正常;問題是動在什麼時間點上……

有一次看綜藝節目,藝人黃仲崑就提到,女人沒懷孕前是自己一個人,懷孕就有另一個人住在她裡面,所以難免會出現「意見不合」的狀況。我覺得這形容實在太妙了,就像恩寶在我肚子裡時一樣!我很累、想睡覺時,偏偏恩寶精神太好,半夜十二點還不睡在「踢踢踢」,凌晨四五點又起床開始「踢踢踢」;當我精神好能活動,他又不動了,反而開始「喔喔睏」;連產檢照超音波、需要看另一個角度時,他老兄偏偏就繼續睡,連翻個身都不肯。所以有幾次產檢,就只能看他某些部份長得好不好而已@@

我把這個困擾告訴婦產科醫師,他笑著說:「至少能動就是健康啦,很多孕婦的寶寶是不太動的,她們聽到妳的狀況會很羨慕呢!」唉,說的也是啦,恩寶只是讓我的睡眠很容易被干擾而已,他能動,該偷笑了。

到我快生的前幾週,胎動就減少了,雖然醫師有預告那是必然現象,不過當他動得愈來愈少時,我反而覺得不自在,有事沒事就摸摸肚子,看看他活動力是不是還正常……

肚子裡的寶寶動不動,都讓媽媽掛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