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的文筆有這麼好,好到人家居然把我的文章,一字不漏地轉貼到他的部落格上去。

我不是專職作家,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媽媽而已。如果有人欣賞我的文章,我很高興;如果有人想介紹別人來看,我很歡迎;如果有人看了有感想,想要好好抒發一下,必須把我的文章加註在上面,我會同意。但是,不可以在不告知我的狀況下,就把文章整個給搬過去,而且,還不註明網址、不寫出處,弄得像是他自己寫的文章一樣。

美食家迴紋針,大半年前在他位於中時的部落格上發了一頓脾氣,請大家先參觀以下網址:
http://blog.chinatimes.com/christabelle/archive/2008/02/25/250167.html

前幾日我加了「恩寶媽的碎碎唸」在部落格左方,就是希望大家要懂得尊重。要分享給別人?可以!直接把網址連過去就好。如果真的希望以文字轉貼,讓自己的版面看來更加完整,請先徵得我的同意,讓我知道你要轉載到什麼地方。更重要的是,還必須加上文章的原始連結與註明出處,那,我就不會有意見了。

最後響應迴紋針老師也在宣導的一個觀念:「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放上這張圖,讓大家印象更深刻: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