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記得這個日子,2002年4月30日。這天,我讀完了一本書:《星空下飛翔的教授》。

那天,我剛下班,坐在捷運上,把沒看完的部份全看完了。讀著書中翁景民教授面對病痛的樂觀堅強,以及張文亮教授的代禱信,我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將來無論是自己還是家人,面對生死關頭,千萬要像翁景民教授一樣,永遠懷著感恩與信心。

但我怎麼樣也沒想到,這個難關,馬上就來考驗我了。

當天我回到家,發現燈居然是暗的,家裡一個人也沒有。鄰居告訴我,在兩個小時前,我父親就在母親陪伴下,由救護車送到醫院去了。我到了離家最近的醫學中心淡水馬偕醫院急診室,看到父親嘴裡插了一條管子,讓醫院得以輸送氧氣及抽痰。雖然父親罹患肺部疾病已不是一天兩天,進醫院也不是第一次,但我還是很難過,不斷問著:為什麼會這樣?

急診室人多,我不能一直待在裡面妨礙醫護人員工作,只得到大廳找張椅子坐下。打開包包,拿出《星空下飛翔的教授》這本書,隨便翻開,就看到裡面寫的一段話:「我如同一片將倒之牆,但是神是我的拯救,這牆必不致倒塌。」

我不是十分虔誠的基督徒。但在那一刻,這句話給了我不少信心。是的,我父親的生命也許會被奪去,但他一生的努力奉獻和堅持,是任何人都推不倒的,信靠上帝的父親,神就是他的拯救。

我至今仍會想起這段經歷。想起那本書,翁教授在病痛中,仍掛念著他的福音工作;想起自己的生裡,父親即使已經病危,他還是努力想睜大眼睛看我們一眼。當時的一切,對我來說,很殘酷;但對如今的我,面對生命循環已可以更加坦然,其實,那也是一種恩典。

PS.《星空下飛翔的教授──翁景民最後的197天》,張文亮教授  著,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