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這件事,不只恩寶爸,連夫家與娘家都很重視。

記得懷孕之初,知道這件事的除了恩寶爸,另一人就是我姊。那時我還對她耳提面命:先不要跟我媽說喔,等撐到穩定期了再講。結果才出國回來,媽媽就開始問:「還好吧?有沒有吐得厲害?會不會容易餓?」哇哩勒,恩寶爸才不會講這種事,一定是另一個大嘴巴洩露的……

那時我吐得厲害,吃完東西不久就會去洗手間報到,連我學中醫的姊夫都看不下去,拿了艾草棒點火來幫我灸足三里那個穴道(只有灸,沒有針喔!);我姊則是弄了藥浴包給我泡澡。不過──實在一點用也沒有!所以我只好心領他們的好意,繼續忍受害喜的痛苦。然而最沉重的負擔來源還是我媽,老人家一直認為懷孕就是要多吃,尤其是肉類不能少,即使姊姊與姊夫吃素,她還是硬買了肉片回來煮給我吃。無奈我食不下嚥,又不想辜負老人家的好意,只能勉強吃下再偷偷去吐掉……

至於夫家方面,恩寶爸雖然打算三個月內不告訴家人,但他也事先提醒我:「妳那個樣子,沒多久大家就會知道了啦!」果然到了過年家族聚會,首先就被恩寶爸的四姊發現。然後大家在分食巧克力之際,因為我搖搖頭說不想吃,四姊便笑著說:「不吃也好啦,不然肚子裡那個……生出來會變黑!」這下可真是大家都曉得了。於是有人問我累不累、要不要躺一下;有人提起懷孕時的經驗,要我多吃些什麼食物。突然變成大家眼中的焦點,感覺真怪!

懷孕剛滿三個月,恩寶爸的外甥結婚,因為親友們都會到,所以彼此在商量要包多少紅包。恩寶爸跟他三姊電話講到一半,三姊突然問:「你老婆還在害喜吧?」
「對啊,還是會吐,不過好多了。」
「那你怎麼照顧她?」
「沒照顧啊,我都叫她自立自強。」恩寶爸大概想維持那莫名其妙的「男性尊嚴」,故意裝酷。
「少來了,你一定給你老婆『惜命命』(台語),還會假仙喔!」三姊很不留情地給他「吐槽」。

掛上電話後,恩寶爸對我嘆了一口氣:「我能不『惜命命』嗎?要是妳出了點差錯,我至少會被十幾個人罵到臭頭耶!」

算他有自知之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