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我到聯合報參加一個築夢基金會主辦的『新聞編採研習營』,研習的內容雖然豐富,但印象最深刻的,應該要算當時碰到的一則笑話....

那時聯合報正值週年慶(忘了是幾週年....),位於忠孝東路的辦公大樓,從內到外都在改裝。我去上課的時候,改裝工程尚未完成。正當搭乘電梯上樓時,一位趕著晚報截稿時間的採訪記者大概因為太匆忙,不小心衝錯了樓層,跑到仍然在施工的地方,結果一出電梯就踩到地上的油漆和松香水,整個人臉面朝下撲到地上去──我們整個電梯裡的人也都被嚇呆了!不過還沒看到她爬起來,電梯就被趕時間的人按下關門鈕,繼續往我們要去的樓層上課。

當天下午,聯合晚報的採訪中心的沈主任來給我們上課,剛好提起這件事情。她說到同事受傷畢竟不是小事,沈主任擔心當事人的狀況,聽到消息後就一通電話打給那位同事問:「有沒有工傷?」

但那位同事剛剛好不在位子上,又偏偏是最緊急的截稿時間。幫忙接電話的另一位同事聽到這個問題就大喊:「快!有沒有工商,誰有工商?!」

沈主任知道誤會大了,她問的是有沒有工作傷害,卻被聽成有沒有《工商時報》。於是急忙解釋:「不是啦,我是想問,有沒有工作傷害?」

結果電話那頭又開始大叫起來:「快!大家都快幫忙看,有沒有工作傷害這一條?!」

哇勒,沈主任這回可沉不住氣了,直接講清楚:「不是啦,我是要問,那個XXX剛剛滑了一跤,我是要問她有沒有工作傷害啦!」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可是老大不爽了:「有沒有搞錯呀!截稿時間,打這什麼無聊電話嘛!」

「............」

各位,千萬記得,只要不是十萬火急、火燒眉毛的事情,千萬別在截稿時間打電話到報社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