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週時回醫院產檢,看前一次的唐氏症血液篩檢報告,數值正常。但卻發現另一個問題:貧血。

貧血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從學生時期就曉得自己有這毛病。問題在於,如果是海洋性貧血(也有人稱地中海貧血),先生又剛好是同型帶因者,胎兒會有四分之一機會罹患重症海洋性貧血。若不幸罹患的是乙型重症的話,必須終生輸血才能存活,且多半只能活到二、三十歲左右!因此當我那天產檢到櫃檯報到時,護士一看到檢查報告,就叫恩寶爸去簽名,然後立刻進行最速件抽血檢查。還好,最後恩寶爸沒事,一切正常,我才鬆了一口氣。不過那天跟我們一樣去檢查的某位先生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他的數值也顯示有貧血狀況,夫妻兩人必須進一步接受基因檢測……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盡是慌張與擔心,我也覺得很難過。

 

不過那天還發生另一件事,不但讓恩寶爸比我更難過,而且還「鬱卒」了很多天……

恩寶爸去抽血的同時,我也去照了超音波,螢幕上看來一切都很好,恩寶的發展還大了一、兩週左右。後來檢驗師照到他的兩腿之間,有個小小的點:「看來應該是小男生喔!」

我一聽都暈了。其實對我這個曾經失去胎兒的媽媽來說,孩子能平安健康地出生最重要,是男是女有什麼關係?但恩寶爸並不如此想,因為他有個黏他黏得要死的乾女兒,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是小女生。這下檢查出是「帶把的」,他會有多失望啊!

走出檢查室,恩寶爸也抽完血回來了,就等一小時後的報告結果。他看到我出來,馬上問:「都正常吧?」

OK啦,只是在裡面很不安份,一直動來動去。」我回答地有點吞吞吐吐。

「妳還好吧?肚子餓了嗎?」
「不餓……哎呀!剛剛照出來了,是男生啦!」

 

此時恩寶爸馬上變了一個臉,雖然他力持鎮定地回答「喔!」,不過,看得出來他很失望……

此後好一段時間,他只要講到胎兒性別這件事就嘆氣,但更慘的還在後頭。懷孕之初,他很熱心地上網查資料,還跟我討論嬰兒車要買什麼樣的好、衣服要準備多少才夠。然而當他曉得是男生後,資料不查了,需要的東西一下子不想買了,連取名字這件事都變得很懶!哇哩勒,是男是女,差別有這麼大唷?

後來我們去恩寶爸他姊姊家,他照例又拿這件事唉聲嘆氣,結果被他姊姊罵:「你根本是腦筋有問題!」

我沒答腔,但心裡的OS是:「我也這麼覺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