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害喜的狀況比較穩定之後,某天夜裡將近十點(怎麼又是夜裡?),我突然好想吃鹹粥。跟恩寶爸說,結果他差點昏倒,因為我家這區他很熟,各類餐點,有什麼沒有什麼,他都一清二楚。而鹹粥,就是我家這區找不到的食物@@

說是這麼說,但因為「岳母大人」有對他交代,老婆想吃什麼要盡量幫忙張羅。因此就算時間已經很晚了,而且外面下大雨,他還是穿了雨衣、騎車出門去找鹹粥。其實我也不敢奢望,心想沒有就改買白粥算了,然後再多放點肉鬆跟魚乾進去,拿來「催眠」自己當成是鹹粥……

半個多小時過去,他真的買了鹹粥跟小菜回來。原來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面,賣的就是鹹粥,而且一直賣到凌晨一點!正當我開始要吃的時候,卻聽到恩寶爸傳來冷冷的聲音:「以後拜託不要挑一些有的沒的食物,這麼晚又下大雨,剛剛害我差點出車禍!」

……難道這是我願意的嗎?不過在那當頭上,跟他吵架也無濟於事,還是乖乖吃我的鹹粥跟小菜好了。

不過也就因為這碗鹹粥,讓我發現自己的體質變了很多。以往蝦子吃多一點才會過敏,懷孕時變成一口都不能碰,連蝦米也不例外!因為鹹粥裡就有一堆蝦米,吃完之後讓我吐了好幾回。之後什麼開陽白菜、蝦捲飯,通通一口也沒辦法吃,連坐月子都還是這樣。哇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