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寫了一篇《挫折的發奶大作戰》,朋友看了紛紛來電關切跟安慰,還有媽媽提供他們的經驗,像是哪些食物要多吃等等。我試了,不過感覺成效不彰,到後來我乾脆也不刻意努力了,反正三餐正常吃,恩寶覺得我奶不夠時要打我就讓他打,過個二十分鐘再給他繼續吸....

結果,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昨天凌晨我忙完家務,終於可以躺下好好休息時,翻個側身,咦,怎麼右胸上方感覺會痛?而且像是有塊石頭要掉下來一樣....五秒鐘後我反應過來:哇,乳汁堵住乳腺管了,代表奶水有在增加!之前坐月子時我也有幾次這種經驗,不過當時一直很煩惱會變成「石頭奶」;現在心情可是另一個極端,因為奶量開始追上了!

但,開心也不過五分鐘而已,因為所有處理過漲奶的媽媽都知道,只要出現「小石頭」,而又要繼續餵母奶的話,就一定要經歷一段「慘烈、難受、痛不欲生」的過程,也就是努力用力盡全力的推、推、推,把小石頭推開;偏偏我這塊石頭還不小!之前坐月子漲奶時,是月子中心護士幫我的,當時一度讓我以為這護士有虐待狂;沒想到後來隔壁房媽媽跟我說那位護士算很客氣了,她讓另一位護士推時,才真的想去撞牆....(呃,認識的護士們,看了別急著對號入座喔!)總之,現在沒人幫我,我只好自立自強,邊推邊擠奶,邊推邊流淚@@(真的很痛嘛~)

我的石頭一直到白天都還沒完全推散,恩寶爸下班回來看了,問明原因,搖搖頭:「吃得不好嫌沒奶水,吃得太好居然也不行。」因為前陣子為了追奶,他大老爺可是每天買雞湯魚湯排骨湯拼命給我進補;結果看見我這樣子,晚上我的晚餐就縮水成了麥克雞塊跟薯條@#$%....

為了追奶,之前的努力總算還是有成果;可是....我受到的待遇,跟之前也差太多了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