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媽看了我幾篇耍白痴的文章笑得要死,(例如尿布焦慮症....)說生第一胎果然都是照書養,連一天要用掉幾片尿布都這麼在意。

說實話,如果可以,我也很想照豬來養,但又怕太不在意的話,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其實我還是認為,多看書、多查資料是有用的,總比什麼都不知道、事到臨頭再來手忙腳亂的好。只是現在發現小孩子因人而異,也不是每個都有一樣的習慣。像之前聽幾位媽媽說,她們換尿布換到頭暈,因為小孩一天大便好幾次;但我家恩寶是屬於那種可以好幾天不大、一大就非常"壯觀"的小子。如果我也一心抱著他該每天都上大號的想法,可能會精神崩潰吧....

這陣子的心得:照書養基本上是沒錯的,但當自己該做的都做了的時候,還是放鬆心情照豬養一下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